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難民衝破馬其頓「防線」警方發射催淚彈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難民衝破馬其頓「防線」警方發射催淚彈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6/02/160229_migrants_macedonia_greece
Feb 29th 2016, 17:19



試圖從希臘進入馬其頓的一些移民星期一(2月29日)搗毀了一處分隔兩國邊界的鐵絲網,但是並不清楚是否有任何人從這個缺口進入了馬其頓。從現場傳出的錄像畫面顯示,移民們用一根鋼柱做撬棍,推倒了裝有許多鐵刺的鐵絲網。馬其頓警察施放催淚彈驅散人群,隨後重新加固了隔離網。這數百名移民是在衝破希臘警察的警戒後到達邊界的,他們在行動中高呼「開放邊界」的口號。目前在馬其頓希臘邊界附近希臘一側有大約7000名移民,其中許多人來自敘利亞和伊拉克,他們希望進入北部歐洲。但是,馬其頓嚴格控制移民進入,在邊界豎起了鐵絲網。去年有超過100萬名移民進入歐洲到達德國。在那之後,馬其頓等巴爾幹地區國家紛紛豎起隔離牆,以減少移民的湧入。與此同時,希臘也對奧地利設定接收移民限額表示不滿,因為這使得希臘在很大程度上承擔了經土耳其進入歐盟的移民所帶來的壓力。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此前一天發表談話,敦促歐洲國家幫助希臘應對目前出現的移民危機。她還為自己去年表達的無限量接收移民的立場進行了辯護,並且堅持表示德國具有照顧戰爭難民的道義的責任。為應對移民潮,希臘在靠近土耳其的島嶼上增建了接收中心。奧地利和匈牙利採取了比德國更為強硬的對移民政策,匈牙利隔離了自己的南部邊界,拒絕接受任何來自非歐盟國家的移民。(編譯:躍生 責編:路西)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