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bbcchinese.com | 金融財經: 中國製造業指數連續七月低於臨界點

bbcchinese.com | 金融財經



中國製造業指數連續七月低於臨界點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business/2016/03/160301_china_pmi_2016_feb_keep_low
Mar 1st 2016, 03:58



中國國家統計局周二(3月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49.0%,低於上月0.4個百分點。統計顯示,自2015年8月以來,作為中國製造業風向標的PMI指數已連續7個月低於50的臨界點,除少數時間出現小幅反彈外,其餘大多時間呈現持續下跌趨勢,這反映出中國製造業經濟目前正處於持續收縮的狀態且未見轉變。中國統計局的2月PMI分類統計顯示,大型企業PMI為49.9%,比上月下降0.4個百分點,位於臨界點以下;中型企業PMI為49.0%,與上月持平,仍低於臨界點;小型企業PMI為44.4%,比上月下降1.7個百分點,持續位於收縮區間。在構成製造業PMI的5個分類指數中,生產指數高於臨界點,新訂單指數、從業人員指數、供應商配送時間指數和原材料庫存指數低於臨界點。

中國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分析稱,2月份,製造業PMI回落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一是受春節假日因素影響,部分企業停工減產,製造業生產和市場需求均有所回落。二是隨著近兩個月生產經營活動的放緩,企業原材料採購量繼續下降。三是由於企業員工集中返鄉,製造業用工量有所減少。同一天公布的2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指數下行趨勢與官方統計類似:2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錄得48.0。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已經連續12個月低於50。澳新銀行(ANZ)當天發佈的分析稱,PMI指數顯示中國製造業表現仍然令人失望。相對於製造業持續下滑的狀況,中國的服務業有望成為增長的重要引擎。預計在即將召開的中國2016年「兩會」上,中國政府會將全年財政赤字率從去年的2.3%調高到3-4%以刺激投資。非製造業指數

中國國家統計局同時發佈了2016年2月份中國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52.7%的統計數據上月回落0.8個百分點,但繼續位於擴張區間。其中服務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2.2%,回落0.5個百分點。中國統計局分析稱,服務業受春節假期等因素的影響,與節日消費密切相關的交通運輸業、餐飲業、電信廣播電視和衛星傳輸服務業、貨幣金融服務業、郵政業、租賃及商務服務業、零售業等行業生產活躍,業務總量增長明顯。批發業、資本市場服務業、保險業、裝卸搬運及倉儲業、住宿業、房地產業、居民服務及修理業等行業商務活動指數明顯低於臨界點,企業業務總量有所回落。(撰稿:川江 責編:蕭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51bX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