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bbcchinese.com | 金融財經: G20公報草案:承諾用政策工具應對疲軟經濟

bbcchinese.com | 金融財經



G20公報草案:承諾用政策工具應對疲軟經濟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business/2016/02/160227_shanghai_g20_tools_growth
Feb 27th 2016, 06:55



正在上海召開的20國集團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公報草案說,僅靠貨幣政策調整並不能帶來經濟的平衡增長,各方同意運用所有政策工具,提振疲軟的經濟增長。路透社說,公報草案重覆了此前20國集團財長及央行官員的承諾,不參與競爭性貨幣貶值。但公報草案提到了「英國可能退出歐盟」對世界經濟帶來的風險。與此同時,公報草案認為,國際市場近日的波動是對經濟狀況的過度憂慮反應,並非反應經濟基本面的情況。草案說,儘管面對這些挑戰,「我們仍然認為,近日市場動蕩並非反應全球經濟的基本面」。法新社引述獲悉的公報草案說,與會各方同意運用所有政策工具,推行結構性改革,加強投資和金融穩定性,但同時強調,財政政策應當保持「彈性」。公報草案又指,雖然全球經濟仍在復蘇,但發展仍然不均衡,未達至強勁、可持續和平衡發展的目標。出席會議的20國集團財長及央行行長在如何應對全球經濟增長預測減慢問題上出現了分歧。德國財長朔伊布勒反對推行一致的經濟刺激措施。他表示,由政府開支主導的刺激增長方案已走了盡頭,正在可能出現他說稱的使經濟殭屍化的風險。但歐元集團主席迪塞爾布洛姆表示,貨幣刺激政策仍然是一個有效工具。美國財長雅各布·盧表示,運用所有可行的政策杠桿,這點越來越重要。(編譯/責編:蕭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51bX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