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股市]3月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03/01 06:50)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股市]3月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03/01 06:50)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y/20160301/065024363870.shtml
Feb 29th 2016, 22:50

  中国证券报
  人社部:养老保险基金不存在缺口
  29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社部正在对养老保险体系进行顶层设计,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的政策方
  案将于2016年内推出。从全国目前的情况看,养老保险基金运行平稳,不存在缺口。但分省来看,各省之间差异比较大。
  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政策全面铺开
  财政部、科技部、国资委[微博]近日联合印发《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暂行办法》,决定从2016年3月1日起,将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试点政策推向全国。
  险资寻求"避风港" 商业不动产悄然上位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近日发布报告称,"资产荒""项目荒"背景下,应通过推进产品注册工作市场化等方式,加强保险资管产品竞争力。
  商业不动产投资增加
  根据保险资管协会发布的《2015年保险资产管理市场运行报告》,2015年保险资产管理业产品注册稳步发展,全年共注册保险资产管理产品121只,注册规模达2706.13亿元。从基
  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来看,平均注册规模为24.46亿元,平均期限为7.17年,平均收益率为6.61%。与之相比,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平均规模较小,为14.78亿元;平均期限较短,为4.95年;不过,平均收益率却较高,达到7.25%。
  资金离场再提速 尾盘现净流入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沪综指失守2700点,一度逼近前低2638点。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出399.04亿元,净流出额环比显著回升。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除了银
  行板块小幅净流入之外,其余均遭遇净流出,计算机、化工和电子板块的净流出额均超过30亿元。分析人士指出,上周大跌重创市场情绪,加上近期人民币温和贬值、楼市火爆引发资
  金分流预期,市场再度向下寻找支撑。昨日尾盘资金净流入折射部分资金短炒意愿,但鉴于市场情绪尚未平复,风险仍待释放,短期不宜盲目抄底。
  证券日报
  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未设挂牌准入"13条红线"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全国股转公司列13条红线标准,不达标企业将无缘新三板》。2月29日,全国股转系统正式澄清表示"该报道与事实不符。全国股转系统未设挂牌准入'13条红线'"。
  据悉,"13条红线"包括环保问题未落实的情况、企业开展业务必备资质未办理且可能带来重大法律风险的情况以及行业不适合的情况等13条。
  二月十大牛股出炉 广博股份等重组转型股占五席
  上证指数2月份累计下跌1.81%,并未出现市场普遍预期的1月份超跌22.65%后2月份将迎来反弹的观点,尽管指数跌幅不大,但个股整体表现十分疲软,2月份逾六成个股跑输同期大盘,区间跌幅在10%以上的有485只,而圣莱达(18.43 -7.62%,买入)、佛塑科技(8.01 -10.00%,买入)、航天科技(34.30 -10.00%,买入)、美邦服饰(3.98 -8.72%,买入)、永贵电器(20.76 -10.01%,买入)、金利华电(19.86 -10.01%,买入)、海格通信(11.20 -8.79%,买入)、怡球资源(15.69 -9.98%,买入)、南京港(10.23 -10.03%,买入)、宜通世纪(33.57 -10.00%,买入)、石岘纸业(6.68 -9.61%,买入)、宁波港(5.69 -9.39%,买入)和哈空调(10.32 -10.03%,买入)等13只个股区间跌幅更是在30%以上。
  二月收出"小阴星" 央行[微博]降准或助A股触底反弹
  分析人士认为,二月沪指月K线收典型的十字星形态,目前,指数周线、月线指标均处于一个较低位置,显示技术上可能存在一个短期拉锯式的反弹修复
  《证券日报》记者:周一,沪深两市低开低走,上证指数再度击穿2700点,最终,上证指数跌幅达2.86%,收于2687.98点,创业板指跌幅达6.69%,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新低。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出现大幅下跌?
  奥飞动漫成为《荒野猎人》背后金主
  奥飞动漫成为《荒野猎人》背后金主 电影全球总票房达4亿美元现已回收成本
  "陪跑22年,小李子终于拿下奥斯卡了!"随着第88届美国奥斯卡金像奖(以下简称:奥斯卡)开幕,一直被提名却始终无缘奥斯卡的莱奥纳多(以下简称:小李子)凭借《荒野猎人》勇夺影帝,记者的朋友圈瞬间被刷屏。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荒野猎人》背后金主之一却是中国公司。据了解,奥飞动漫于2014年斥资6000万美元参投了三部好莱坞影片,"在这三部影片方面,公司都将享受同等比例的票房分账。"奥飞动漫公关总监曾蔚彬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上海证券报

  回购计划陆续实施 临近时间窗口期公司受关注
  上市公司推出利用现金等方式回购公司股票的计划,表明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认为当前股价在二级市场被低估,同时显示出公司的经营状况良好,现金流较为充裕。从历史数据来看,在完成股票回购前,公司股价整体表现强于大盘,回购价格提供了较高的安全边际。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经济政策选择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义是,从短期的需求管理转向中长期的供给管理;从靠出口、投资、消费这"三驾马车"拉动需求,到发挥企业和个人的创造性、主动性,解决经济的中长期健
  康和可持续发展问题;从短期的政策调整转向中长期的制度变革和完善。最重要的是,继续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简政放权,凡是市场能更好发挥作用的坚决还给市场。
  券商策略周报:短期或难有作为 防御为主
  上周市场遭遇"倒春寒",市场风险集中在周四爆发,当日沪指大跌6.41%,盘面再现千股跌停。最终上证指数周五收于2767.21点,周跌幅3.25%;深成指收于9573.70点,周跌幅5.79%;创业板指收于2014.92点,周跌幅8.87%。
  从行业板块表现来看,采掘、钢铁板块逆势上涨,计算机、通信、国防军工、传媒、电子等成长性行业跌幅居前。
  中植系暗袭荃银高科深交所[微博]追问是否易主
  荃银高科第三大股东重庆中新融泽的"关联方"中新睿银、中新融鑫已合计买入8.71%的股份,如果都划归"中植系",则中新融泽等三公司的总持股将达16.61%,远远超越荃银高科目前的第一大股东贾桂兰——其持股比例仅为9.68%(截至今年1月21日)。 表面上股权分散无实际控制人,且市值不到40亿元的荃银高科已是暗流汹涌。
  证券时报

  基金:央行及时降准 周期股将受益
  昨日,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多位公私募基金经理分析,央行降准及时,可以缓解当前A股市场恐慌情绪,市场或迎来超跌反弹,周期股、景气向好的地产股的市场行情有望延续。
  多家机构认为宽松窗口已重启
  昨日,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降准50个基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并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机构预期央行此举有望释放6000亿流动性,多数机构认为货币宽松窗口已打开。
  国际金属价格仍将继续探底
  截至目前,基本金属市场已连续下跌5年。对此,国泰君安(16.34 -3.31%,买入)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昨日表示,支撑金属价格的引擎已经熄火,目前的实际价格还远远高于长期底部价格,国际金属价格仍将继续探底。
  "自2000年起,中国对金属的需求增长惊人,是推动金属价格10年牛市的核心驱动力。"林采宜表示,以铜和铝为例,截至2015年,中国精炼铜的年消费量达到1140万吨,占全球消费
  总量的50.2%,在2000年之后,除中国以外其他国家的铜消费总量事实上开始呈现下降态势,在此期间中国贡献了全球对铜的全部新增需求。2015年中国铝的年消费量同样快速扩张至
  2400万吨,占全球铝消费总量的比重达到48%。
  金徽酒今日申购
  金徽酒于今日实施网上、网下申购。金徽酒首次公开发行A股7000万股,发行价格确定为10.94元/股,对应市盈率为18.47倍,网上单一证券账户最高申购数量为28000股。
  金徽酒地处秦岭南麓,长江上游,毗邻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的陇南徽县。得天独厚的洁净生态环境、独特的地理位置和酿造工艺、悠久的酿酒历史与丰厚的文化积淀使金徽酒产品
  既有南方酒的丰满醇厚又有北方酒的芬芳净爽,形成了金徽酒浓香之淡雅型的独特风格,这不仅继承发扬了金徽酒的传统特点,而且适应当代新兴消费群体需要,使金徽酒在甘肃省内及西北区域获得了极高的认同和赞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