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亞視遣散全部員工高院頒令暫緩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亞視遣散全部員工高院頒令暫緩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3/1/n4651197.htm
Mar 1st 2016, 10:12



【大紀元2016年03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真香港報導)長期陷於財困,原定4月1日交還免費電視牌照的亞洲電視,昨日突然遭臨時清盤人德勤宣佈遣散所有亞視員工。德勤代表指,目前公司現金僅餘20萬元,可能需要出售部份公司資產,才可發放員工的欠薪。外界關注亞視或於今天正式停播,不過,亞視管理層突然入稟高等法院,其後獲法庭指示,臨時清盤人今天下午3時前不可停播或遣散員工。

亞視臨時清盤人德勤會計師事務所3名清盤人代表,昨日下午3時於大埔廠房和約50名員工召開員工大會。德勤中國華南區主管合夥人黎嘉恩,在會上宣佈會遣散所有員工,但聘回少部份人。黎嘉恩稱:「我們看到公司現金只有20萬,為保護公司資產,及債權人的利益。我們沒有辦法,決定解散員工」。有員工追問,亞視是否今天(3月1日)停播,德勤代表回應「是」。
代表又指,亞視並不會保留太多員工,而留下的員工將有糧出。又坦言,新聞部員工已表明,如未能獲發薪,今日將會辭職。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高度關注亞視解散員工,將盡一切努力與德勤溝通,保障亞視員工的權益。處方已派人到亞視為被解僱的員工登記,以便申請破欠基金,已收到250名員工的登記,最快10星期完成審核,發放特惠款項。他續稱,勞工處將於下月22日舉行廣播界、電視及傳媒業的專題招聘會,提供200多個職位空缺。
亞視是否停播仍是未知數
不過,停播前一刻,包括股東代表何子慧、亞視公關部黃守東等11名亞視管理層,突然入稟高等法院阻止遣散。至晚上約7時,法庭頒下書面指示,指法院將於今天3時就亞視清盤案開庭,此前臨時清盤人不可停播或遣散員工。何子慧希望臨時清盤人提出一個好的重組資產方案。
德勤晚上發表聲明指,傍晚時分收到高等法院的通知,指示臨時清盤人出席今天下午3時於高院臨時召開的緊急聆訊,因此決定取消原定於昨晚上7時舉行的記者招待會。德勤表示,適當時候向公眾發佈最新消息。
另外,有媒體報道稱,亞視新投資者司榮彬說,已準備一筆現金,但新注資只會用作出糧。亞視新聞部有員工表示,昨晚仍有新聞出街,但今天能否繼續播新聞仍是未知數。
亞視去年9月公佈易主,由司榮彬全資擁有的中國文化傳媒,向股東黃炳均一方收購41.66%股份,司榮彬早前宣稱,中國文化傳媒今年內會再向亞視注資3億元,暫未兌現。亞視前投資者王征早前入稟申請亞視清盤,高等法院其後頒令委任德勤為臨時清盤人。◇
責任編輯:李薇

相關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click to her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