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周曉輝:官方證正軍級少將出事 涉郭伯雄親信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周曉輝:官方證正軍級少將出事 涉郭伯雄親信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3/1/n4651054.htm
Mar 1st 2016, 07:20



【大紀元2016年03月01日訊】去年被傳出事的中共海軍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汪玉,最近得到了官方的公開證實。2月26日,大陸財新網的一則消息稱,去年11月4日,人大常委會公告披露,汪玉因「嚴重違紀,涉嫌犯罪」提出辭去人大代表,並被接受,其職務也隨即由他人取代。不過50出頭的汪玉究竟有甚麼問題?

公開資料顯示,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的汪玉一直在海軍裝備研究院任職,因工作成績突出,28歲時就被破格晉陞為高級工程師,30歲享受政府特殊津貼,34歲擔任研究所總工程師,2007年晉陞為少將,大概在2009年前後,升任海軍裝備研究院院長,曾連任三屆人大代表。而他戛然而止的仕途顯然與習近平軍中高調反腐有關。
2014年11月,大陸一微信曝出海軍副政委馬發祥在海軍大院跳樓自殺身亡的消息,而馬正是業已被查的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親信,郭伯雄則由江澤民一手提拔,是其在軍中的「右臂」。從表面上看,郭伯雄與馬發祥應並無明顯交集,但同是來自陝西農村的背景,讓他們的交集有了合理的解釋。2004年1月,在郭伯雄慰問海軍裝備研究院後不久,馬發祥就被任命為該院政委。考慮到中共軍隊內部買官賣官嚴重,馬發祥的一路陞遷是否是通過郭伯雄、徐才厚「買」來的,只能說有這種可能性。
據海外媒體報導,馬發祥在跳樓前已被中共軍委有關部門「問過話」,但仍在軍中一些小範圍活動中公開露面,包括10月22日在浙江舟山迎接返航的海軍護航編隊,但沒過幾天就被軍紀委正式調查。或許是自知知曉太多秘密,比如原海軍司令員張定發2006年刺殺胡錦濤等,馬發祥選擇了縱身一躍。在其跳樓的同一天,海外媒體曾傳出其秘書被捕,並供出多名高級將領貪腐的消息。
而在馬發祥跳樓前的9月,中共海軍少將、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姜中華在浙江舟山市某酒店11層亦跳樓身亡。當時有分析指,其自殺或與徐才厚有關,或涉及此前在南海上空發生的中美軍機對峙事件。至於馬發祥是否與其有過密的交集,目前還是個謎。但其共同的海軍背景,無疑並不排除這種可能性,特別是此前姜中華曾任海軍榆林保障基地司令員,馬發祥曾任海軍試驗訓練基地政委。
汪玉與馬發祥又有著怎樣的交集呢?馬發祥的簡歷顯示,他2004年7月任海軍裝備研究院政委,2005年7月晉陞海軍少將,2008年7月任海軍試驗訓練基地政委,2011年6月任海軍政治部主任,2012被授予海軍中將軍銜,2013年升任海軍副政委。顯然,他在海軍裝備研究院的經歷與汪玉有了明顯的交集,專業成績突出的汪玉很可能受到了上級馬發祥的賞識,而最終晉陞海軍裝備研究院院長一職。
由於軍隊尤其講究派系和忠誠度,汪玉追隨馬發祥、甚至成為其親信並不意外,但這也很可能使其涉及軍隊高層的一些秘密。這或許是汪玉仕途終止、被查的重要原因。
如今,汪玉辭去人大代表以及被查一事得到官方公開證實,一方面表明習近平在軍隊反腐仍處於進行時,繼續清剿徐才厚、郭伯雄的馬仔;另一方面也可能在預告,久未有下文的郭伯雄案大概不日有新的說法。

責任編輯:莆山


相關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click to her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