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陸媒罕見披露薄熙來未被判死刑原因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陸媒罕見披露薄熙來未被判死刑原因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3/1/n4651104.htm
Mar 1st 2016, 06:30



【大紀元2016年03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岳華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前夕,大陸官媒罕見援引俄羅斯作家的書作,報導回顧薄熙來案,披露薄熙來未被判死刑的原因;釋放的政治信號令人關注。今年初以來,習近平當局半公開江澤民集團政變罪行。習近平開年首訪重慶後,薄熙來漏罪浮現。外界關注,薄熙來、周永康等人此前很多被掩蓋的核心罪行面臨重新被清算。

黨媒報導薄熙來未被判死刑原因
2月29日,中共黨校主辦的《學習時報》選載了俄羅斯傳記作家尤里‧塔夫羅夫斯基的書作《習近平:正圓中國夢》中有關薄熙來的章節。在「反腐鬥爭是實現中國夢的重要戰略組成部分」一節中,尤里‧塔夫羅夫斯基用較大的篇幅回顧了2012年十八大前夕導致政局突變的薄熙來事件。
文章說,擁有黨和國家安全機關中極具影響力人物的支持,薄熙來一度被認為是國家領導人職位的有力競爭者之一。而2012年1月28日,曾多年跟隨薄熙來的時任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向其上司出示了嚴重損害其妻子名譽的證據。薄熙來很不高興,他認為王立軍是訛詐,並打了王立軍一記耳光。王立軍明白,他必須遠離並找到能與薄熙來對著干的支持者。
王立軍決定逃出重慶,躲藏在位於成都的美國領事館裡,不過隨後在北京的勸說下被國家安全人員帶走,脫離了薄熙來的掌控。王立軍事件解開了薄熙來不同時間、不同地點的貪腐行為,而性格桀驁不馴的薄熙來拒不認罪。
文章稱,薄熙來事件清楚地表明,腐敗已達到了多高的程度,不僅威脅到中國的社會政治穩定,也威脅國家的安全。不過,薄熙來最終沒有判處死刑。在尤里‧塔夫羅夫斯基看來,薄熙來之所以沒有判處死刑是有原因的。
尤里‧塔夫羅夫斯基表示,這一重大醜聞對習近平在最初和最重要的階段鞏固權力帶來了嚴重問題,但「關於薄熙來問題的政治決議是上屆政治局作出的,如果判處薄熙來死刑,屆時將使很多黨政機關中的貪官感到極度不安,從而導致黨和國家在轉型期出現不穩定局面」。
大陸各大門戶網站紛紛以標題《俄傳記作家:薄熙來事件表明腐敗威脅國家安全》轉載報導。
中共兩會前夕,陸媒公開報導薄熙來未被判死刑的原因,暗示薄熙來本應被判處死刑,釋放的信號令人關注。

2016年新年伊始,《習近平關於嚴明黨的紀律和規矩論述摘編》一書開始在全國發行。大陸官媒首次披露習近平內部講話中批「太上皇」的言論。
1月28日,《紐約時報》報導援引學者解讀習近平新書中批判薄、周的言論,稱習所說的「從事陰謀活動、破壞分裂黨」其實就是政變活動,「這是他們首次公開發表文章提到,這是很重要的」。
去年底,習近平在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首次一併提及周、薄、徐、郭、令案。1月14日,中紀委全會公報中出現了此前從未有過的表述:「查處周永康、令計劃違紀違法案件,消除了黨內重大政治隱患。」
2012年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後,薄熙來、周永康密謀廢黜習近平的政變企圖在國際曝光。
大紀元曾報導,薄熙來、周永康政變是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江派那些殘酷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恐遭到清算,從2008年就開始了有預謀的政變計劃,該計劃企圖在中共「十八大」上,讓薄熙來入常、接替周永康的職務,然後聯合江系軍中勢力,在「十八大」後兩年內,從習近平手中奪取最高權力,但因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而全盤崩潰。
2013年9月22日,薄熙來以貪污、受賄及濫用職權三宗罪被當局判處無期徒刑。而薄熙來案的核心罪行——政變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兩大驚天罪行被掩蓋。
習近平訪渝 薄熙來漏罪浮現
今年1月4日,習近平開年首訪重慶。1月7日,原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譚棲偉被公開宣判,其犯受賄罪被判12年。1月18日,重慶機電控股(集團)公司副總裁廖紹華被調查。1月20日,重慶市合川區政府副巡視員牟少倫被調查。
2月2日,大陸媒體報導,大陸作家趙瑜1998年刊發的《馬家軍調查》中,關於馬家軍使用興奮劑的相關內容被刪。17年後,被刪內容近日首次曝光。報導提及,當年《馬家軍調查》刊發後,遼寧方面調動政府與媒體資源全面聲討趙瑜;時任大連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不僅站出來表態支持馬俊仁,還專門出了一本書,書名就叫《我為馬俊仁打官司》。報導還特別點到江澤民曾接見馬家軍的一幕。
當天,前文匯報記者姜維平在自由亞洲電台刊文披露,重慶最高法院已在1月29日對彭治民,曾智強案開庭再審。此案被認為是薄熙來、王立軍借「打黑」之名, 對反對「唱紅打黑」 的民營企業家彭治民、曾智強「黑打」。
與此同時,與薄熙來關係密切、涉薄周政變的趙本山以及百度公司均傳出處境不妙的信號。
時政評論員謝天奇分析,2016年新年前後,習近平、王岐山等人頻頻在高層會議上提及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新四人幫」政變名單,釋放清算江澤民集團政變罪行的信號。習近平到訪重慶後,薄熙來的許多漏罪及醜聞重新進入公眾視野。這意味著,與「打虎」江澤民相呼應,薄熙來、周永康等人此前很多被掩蓋的罪行,如「黑打」、政變,以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或面臨重新被清算。
責任編輯:孫芸

相關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click to her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