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瑞士醫生成功分離歷史上最年幼連體嬰兒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瑞士醫生成功分離歷史上最年幼連體嬰兒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6/01/160131_switzerland_conjoined_twins
Jan 31st 2016, 17:27

瑞士醫生成功分離歷史上最年幼連體嬰兒



2016年 1月 31日


分享








Image caption

兩名女嬰在12月10日接受了分離手術(圖片來源:EPA)

瑞士媒體報道說,瑞士伯爾尼一家醫院的醫生為一對年僅8天的連體雙胞胎做了分離手術,據信她們也是歷史上被成功分離的年齡最小的嬰兒。


這對連體女嬰出生在去年12月,肝臟和胸部連接。醫生們本來計劃等到她們幾個月大的時候再做手術,由於她們都出現了危及生命的症狀,醫生決定提前手術。


但是,手術的成功率只有1%。







Image caption

醫生在嬰兒出現危及生命的症狀後被迫提前實施分離手術(圖片來源:EPA)

據報道,這對連體雙胞胎早產8個星期,同時出生的還有一個和她們分離的完全健康的嬰兒。這對名叫琳迪婭和瑪雅的嬰兒所出生的Inselspital醫院說,兩名女嬰肝臟嚴重連接,但是她們都具有其他的關鍵器官。兩名嬰兒加起來體重2.2公斤,其中一名血液過量,血壓極高,另一名則血量和血壓不足。醫院表示,歷史上這麼小的嬰兒從來沒有被成功地分離過。但是,13名醫務人員在12月10日對這兩名嬰兒做了歷時5個小時分離手術,她們目前狀況良好。醫院說,她們仍然非常弱小,但是已經開始增加體重,並且開始吸食母乳。







Image caption

兩名女嬰的肝臟嚴重連接(圖片來源:EPA)

(編譯:躍生)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