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前立法局主席黃宏發稱主席無權剪布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前立法局主席黃宏發稱主席無權剪布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2/1/n4630399.htm
Feb 1st 2016, 10:23




前立法局主席黃宏發昨日出席《城市論壇》時表示,自己曾擔任財委會主席,認為主席沒有權「剪布」,只可因議員發言重複,冗長等要求議員停止發言。又認為「拉布」是一種抗爭方式,拉布及反拉布的議員都要負起憲制責任。(蔡雯文/大紀元)



【大紀元2016年02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潘在殊香港報導)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星期六在審議港珠澳大橋追加撥款時突然「剪布」,更在表決前叫議員投贊成票,被泛民議員抗議主持會議不公。前立法局主席黃宏發認為主席無權剪布,不應太強調「拉布」就是錯,因為「拉布」是一種抗爭方式。

黃宏發在港台節目《城市論壇》上表示,自己亦曾擔任財委會主席,主席叫人投贊成票就一定不對,即使陳健波事後解釋只是提醒議員不要投錯票,「應該要提醒反對(拉布)的議員,兩邊都要講」。
參與拉布的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表示,近日傳出港珠澳大橋存在石料配件千瘡百孔,還有工程死傷、環境污染等問題,泛民議員希望能就此詳細追問。陳健波也承認港府的官員態度有問題不肯交代詳情,但最後卻減少議員發問,逼議員投票,「投票的最後一刻,霸王硬上弓逼議員投票,還叫議員應該投贊成票,這是主席應有的態度嗎?主席應該中立的。」
對於連日來港府高官接連開腔批評泛民在議會內拉布,黃宏發表示,議會必定要有效率,主席應該在議事規則和常識情況下去主持會議和做出判斷,「可以玩拉布,玩過頭了(主席)應該說不行」。但他強調並非是指「剪布」,「我認為主席無權『剪布』,剪布不是由主席剪布,而是由大會議決」;又指拉布是一種抗爭方式,「不要太過強調拉布是錯」。主席沒有權剪布,只可就議員發言重複,冗長等要求議員停止發言,如要中止議員發言或縮短發言時間,應由議員投票決定。
黃宏發又說,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批評拉布議員月入9萬要開會履行憲制責任,但建制議員月薪一樣,開會都是其責任。「她已經參與了這場鬥爭。但很可惜,她這樣講是忘記了憲制的責任,拉布的議員要負起憲制責任,反對拉布的建制派議員同樣要負起憲制責任,如果拉布造成流會,建制派議員也是沒有負起憲制責任。你說泛民議員收9萬人工,建制派議員也一樣,應該留守開會。」
林鄭月娥出席活動時,則再次呼籲泛民議員以市民福祉為依歸,「高抬貴手」盡快批出工程。她引述數字指,政府今個立法年度向立法會提交75項工程,但立法會僅批出2項工程。◇
責任編輯:李薇

相關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click to her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