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股市]实力机构节后强力推荐6只极度低估金股(12/31 17:18)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股市]实力机构节后强力推荐6只极度低估金股(12/31 17:18)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companyresearch/20151231/171824104297.shtml
Dec 31st 2015, 09:18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仪电电子(600602):上海国资倾心打造互联网巨轮,目标价30元
  公司简介:
  仪电电子隶属仪电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微博]控股企业。经过多年变革发展,仪电集团业已确定基于以物联网和云计算为主体的电子制造与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方向,今年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已在集团培育多年的成熟智慧城市与互联网平台类资产被臵入上市公司,前景远大。
  投资要点:
  老牌电子制造企业的华丽转型:公司上市至今,曾经历三度更名,自仪电集团接手后,抓住电子行业产品网络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的趋势,施行资产整合,令公司从单一的电子制造业平台向"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成功转型,把公司打造成为兼顾物联网、云服务、大数据、智能制造等多事业群共同发展的互联网信息化业务平台。
  智慧城市、智慧互联与云服务是确定性的发展趋势:2015年12月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召开,强调了加强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建设和功能整合,建设综合性城市管理数据库,发展民生服务智慧应用,政策方向十分明确。我们认为在政府与企业的合作过程中,能够占有资源,拿到项目的企业将实现快速卡位,占据竞争优势。
  大股东优质资产注入预期强烈:控股股东仪电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微博]直属企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渠道优势。集团旗下电子信息板块还有大量未上市资产。公司作为集团物联网和云计算业务整合平台,大量优质资产注入可期。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年将实现净利润2.45、3.39、4.75亿元,EPS分别为0.185、0.255、0.358元,当前价格对应2015-2017年PE分别为68.0、49.2、35.1倍。公司在智慧城市领域深耕已久,厚积薄发,给予买入评级,中期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智慧城市产业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发展的影响而出现波动;平安城市、智慧安防、在线教育及医疗、云计算等智慧城市细分领域竞争激烈,导致公司成长不及预期。(国海证券)
  龙宇燃油(603003):转型迫在眉睫,油贸龙头乘风入"云",目标价38元
  首次覆盖并予以"增持"评级,目标价38元。龙宇燃油拟定增35亿元收购并建设北京京密路在建IDC项目,进入云计算产业。市场认为公司缺乏云计算领域专业能力,对公司转型不看好;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外延方式持续加码云计算是大概率事件,有望快速补齐专业短板,实现成功转型。预测2015-2017年EPS为-0.37、0.07、0.72元,参考云计算板块公司的市值估算方法,给予公司77亿元目标市值,对应目标价38元(37%空间),首次覆盖并予以"增持"评级。
  坚定转型云计算,外延布局望超市场预期。市场认为公司缺乏云计算专业能力,不看好转型。我们认为,公司有望通过外延持续加码云计算能力,理由:①公司以自有资金先行投入项目收购,表明转型决心;②与德利迅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明与外部云计算服务商合作的意愿;③募投项目金额高达42亿元,为云计算外延提供充足弹药。
  优质IDC项目为基础,业务发展前景看好。市场对公司云计算业务的市场前景存疑,我们认为公司将坐拥优质IDC资源,业务前景较为光明,理由:①在建IDC项目位于北京市主要开发区,供电和互联网接入质量高;②毗邻首都机场和13号线地铁站,交通便利,有助于吸引优秀人才和客户;③具有完整土地产权,可持续发展;④合作方金汉王科技具丰富IDC建设经验,将为项目启动打下良好基础。
  催化剂:云计算需求大幅增长,公司外延战略日渐明晰。
  风险提示:IDC经营人才缺乏,市场竞争加剧,云计算外延标的缺少。(国泰君安)
  道博股份(600136):打通"体育+影视"双通道,大文化平台雏形已现,目标74.52元
  经历坎坷,凤凰终涅槃。2014年,公司整体战略部署发生变化,未来将紧紧围绕"大文化、大市场、大格局"的发展战略,加大对文化、体育和娱乐的投资。公司布局文化价值产业链已成功迈出三步:第一步,收购强视传媒,正式切入文化产业;第二步,出售旧业务,为进一步布局"大文化"铺平道路;第三步,联手双刃剑,"影视+体育"双通道已打通。
  体育产业——收购双刃剑,完美切入体育领域。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苏州双刃剑100%股权,双刃剑是一家体育营销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体育版权贸易服务商及体育赛事与活动运营商,其传统核心业务为体育营销。未来亮点:(1)行业先驱,十年从业经验,积累无数顶级资源和优质客户。"双刃剑"与NBA、西甲、英超、澳网等国际顶级赛事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并先后服务过鸿星尔克、361°、乔丹体育[微博]、NewBalance、乐视网等优质客户。(2)2016体育大年,大赛事铸就大机会。(3)构建"体育营销生态圈",向C端进军。公司未来将大力发展直接面向C端客户的体育视频、体育旅游、赛事运营等业务。打造"自主核心体育IP"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
  影视产业——收购强视传媒,老牌企业东山再起。道博股份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强视传媒100%的股权,强视传媒是一家集影视节目制作、引进、发行、广告、演员经纪、动画制作及新媒体为一体的影视传媒机构。其主营业务为投资、制作和发行电视剧、电视剧衍生业务、艺人经纪业务等。公司投资和发行的主要电视剧包括《金粉世家》、《小李飞刀》、《聊斋之狐仙》等。未来亮点:(1)协同效应巨大,"1+1>2"。收购强视传媒,可谓强强联合。公司实现转型重要第一步,正式迈入文化产业,意义重大。强视传媒方面,则能借助上市公司提供的资金优势和平台优势,制作更多更优秀的作品。未来有望产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影视作品。(2)经验丰富,市场地位和品牌形象俱佳。(3)未来多部佳作期待登场,公司尽享优质IP盛宴。
  盈利预测。公司未来整体战略部署为打造"大文化产业整合平台"。现阶段已成功实现"两条腿走路"战略布局——"体育+影视"。考虑公司收购强视传媒和双刃剑的未来业绩承诺情况,定增成功后股本增加为24359万股,我们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25元、0.69元和0.86元。考虑公司未来"大文化"的战略布局,估值理应相应提高,参考同样布局体育和文化产业的乐视网2016年一致预期PE为118.02倍,我给予公司2016年108倍PE,目标价为74.52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交易取消风险;业绩承诺未达预期风险。(海通证券)
  一心堂(002727):募投加码,扩张更劲,目标价70.4元
  公司公告调整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由原方案拟增发不超过约1400万股募集资金约7.8亿元调整为拟增发不超过约3790万股募集资金约21.1亿元,用于直营连锁营销网络建设(15.6亿),"互联网+"商业模式升级改造项目(3.5亿)和补充流通资金(2亿)等项目。发行对象调整为包含董事长阮鸿献在内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增发底价调整为55.64元。
  连锁网络建设资金加码,未来高速扩张可期。此次募投方案调整,原门店连锁网络建设项目由原来的4.0亿元扩增到15.6亿元,新方案规划未来3年内公司将在云南、海南、重庆、山西、贵州等区域进行大幅度高密度的门店布局,总新建门店1710家(含云南省的中药材经销门店),新增营业面积约3万m2,结合公司高速的外延并购速度,未来几年公司门店规模和布局区域快速扩张可期。
  股债结合百亿级资金储备,规划未来高速版图扩张。除了本次新方案中拟募集的21亿,公司还公告拟于2016年初向云南省13家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总额约56亿元,为子公司云南鸿云药业担保授信4亿元,拟在向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超短期融资券,规模不超过12亿元,结合公司在11月获准注册的16亿元的中期票据和短期融资券,12月初公告的董事长阮鸿献及夫人刘琼质押5682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21.83%),以及今年8月份与民生银行设立总规模12亿的并购基金,我们预计公司目前已储备超过100亿元的战略发展资金,有望未来几年在国内医药零售市场实现快速的版图扩张。
  继续大力推进电商业务,借力O2O发展实现快速增长。公司本次在调整方案后拟投入3亿元用于"互联网+"整体电商平台的搭建和优化,期望借助其终端覆盖优势更好的开展O2O电商业务以及线上线下移动一体化营销模式,在CRM和ERP平台的基础上,重点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抓住客户核心本质,打造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的多渠道、多触点的医药零售平台,大力开拓母婴、美妆、眼镜、云商优品、全球购和远程诊疗等创新消费业务,提升门店经营效率和企业盈利能力。
  风险因素:行业增速放缓、并购进度不达预期,政策推进不达预期。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区域聚焦战略后发优势明显,维持公司2015-2017年EPS为1.46/1.76/2.16元,结合公司快速的并购扩张步伐未来成长可期,参考市场可比公司给予及当前股价水平给予公司2016年40倍PE,六个月目标价70.4元,维持"买入"评级。(中信证券)
  南威软件:开启政务云业务合作,做深电子政务,目标价101元
  开展分布式政务云业务合作:公司12月7日与江苏广和慧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深度业务合作协议书》,共同打造分布式电子政务云,提供软硬件一体化、基础资源到应用软件全链条的电子政务服务。广和慧云以服务外包模式已在江苏、山东等12个省,45个三、四线城市为客户提供分布式云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2014年收入达到1.5亿元,净利率超过50%。公司通过与广和慧云合作切入政务云系统,发挥公司在电子政务中的优势,以SaaS的方式提供服务。双方业务优势区域不同,合作双方可以分享客户资源,加强业务拓展,抢占市场,同时可以促进公司新产品研发,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新模式,促进公司从项目型企业向运营型企业的转变。
  开展智慧城市综合开发项目合作:14日公司与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将围绕智慧城市进行全面合作,拟搭建"智慧江北"大数据综合运营平台,开展智慧政务、信息惠民、智慧交通等融合发展。24日公司与福建省安溪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搭建"智慧安溪"大数据综合运营平台,分步建设智慧政务、信息惠民、智能交通、智慧水利、智慧医疗、智慧警务、智慧物流等重点应用系统,并推进应用增值,同时助推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的建设。两个协议的签署有助于推进公司的智慧城市综合开发和大数据服务业务的变现模式探索及市场开发,未来有望以这两个试点为模板推进智慧城市综合开发的业务,抢占市场。
  公司是电子政务龙头企业,大数据业务启航:公司在电子政务领域有扎实的技术积累,在公安、政府、军队系统,国家部委、省、市、县、乡5级政务部门有2000多家客户的服务经验。信息化行业竞争激烈,公司毛利率有所下滑,但是受益于国家对消除信息孤岛、加快平台整合的政策支持,未来订单量有望持续扩大。大数据方面,公司已经在公安领域开展大数据运维分析业务,支持刑侦工作,未来与公安系统的合作有望继续深入;公司也参与了电信数据商业化的国家保密项目,研究成果将用于移动App精准营销,未来公司有望受益于政务数据公开,探索数据变现的途径,抢占市场。另外,公司还积极布局"智慧交通",包括智慧停车和新能源汽车运营和充电桩、节能路灯的业务闭环,有望在短期实现变现。
  业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是0.81元、1.22元、1.60元,未来三年符合增速为20%,考虑到公司在政务云、智慧城市综合开发及大数据方面的布局,给予公司2015年125倍PE,对应目标价101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政策风险、新业务推广低于预期的风险等。(西南证券)
  雏鹰农牧:三年三倍不是梦,目标价25元
  事件:
  1.公司将设立全资子公司——雏鹰集团(滑县)有限公司。
  2.公司拟焦作中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3.公司拟联合发起设立农业产业投资基金。
  主要观点:
  1.模式复制案例说话。
  我们认为,一方面,滑县具备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为抓住生猪养殖行业最佳时机公司有动力超预期实现2年内达产;另一方面,公司本次投资0.87亿元撬动总投资4.07亿元的一体化养殖项目,半年左右时间再次复制新模式,是继6.41亿元撬动内蒙43.11亿元的又一成功案例,新模式逐渐被认可支撑公司加速扩产的超预期。我们再次重申在公司深度报告中的观点:轻资产快速扩张实现《三年再造三个雏鹰》战略目标和6个月内目标价23-25元/股。
  2.资本合作优势互补。
  我们认为,公司前期通过资产出让获得的现金不少于10亿元,未来20亿元现金流入可期,此次出资2.5亿元并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参股中旅银行将有助于公司与银行优势互补并推进双方资本合作;12年中旅银行引进战略投资者中国港中旅集团,通过增资扩股和转型升级,实现资产规模增长和盈利能力提升,其中,14、15年净利润分别为2.5、3亿元,业绩稳升,风险可控。
  3.资源整合价值重估。
  我们认为,在我国农业面临结构调整和一二三产业融合的背景下,公司受益于在已布局的"粮食贸易、生猪养殖、互联网"三大板块的先发优势和标的的稀缺性。公司通过设立农业产业基金,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增强未来并购整合预期。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围绕做强主业和做多粉丝开展业务,那么收购种猪企业、打造电竞品牌和增强投顾服务可能是重心和突破。伴随对电竞认识的改变(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公布将于2016年举办首届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和电竞用户诉求(竞技+社交),仅移动电竞市场就将达140亿,据此我们有理由因互联网板块的发展对公司重新估值。
  结论:
  生猪养殖行业迎来规模发展最佳时期,公司不断复制雏鹰模式实现加速扩张,预计15-18年生猪出栏量分别为170、300、500、1000万头。公司已涉足"粮食贸易、生猪养殖、互联网"三大板块相关产业链的上下游,未来通过资本运作实现核心竞争力与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可期。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2、8.8、12.5亿元;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20、0.82、1.24元;对应PE为86、20、13倍。6个月目标价区间23-25元/股。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东兴证券)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