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敘利亞危機:美俄首腦就政治解決方案舉行磋商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敘利亞危機:美俄首腦就政治解決方案舉行磋商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5/12/151201_syria_conflict_turkey_russia_us
Dec 1st 2015, 02:36

敘利亞危機:美俄首腦就政治解決方案舉行磋商



2015年 12月 1日


分享






Image copyright
AFP



Image caption

在巴黎出席氣候變化峰會期間,普京與奧巴馬舉行了半小時的會談。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他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就如何推動以政治方案解決敘利亞危機達成諒解,但土耳其擊落俄國戰機的舉動妨礙在打擊極端組織方面的合作。


在巴黎出席氣候變化峰會期間,普京與奧巴馬舉行了半小時的會談。普京對記者表示,雙方討論的事宜包括開列極端組織名單以及合法的反對派組織名單。美聯社引述普京說,他們在如何推動敘利亞危機的政治解決方案問題上達成諒解,「我們需要制定新的(敘利亞)憲法,舉行新的選舉並控制有關結果」。


與此同時,普京表示,土耳其上周二擊落俄國戰機引發的爭議破壞了在打擊極端勢力和解決敘利亞危機方面的合作。俄羅斯一架蘇-24轟炸機周二在敘利亞和土耳其邊境地區被土耳其空軍一架F-16戰機擊落,俄戰機後來墜落在敘利亞山區。其中一名飛行員在跳傘後被地面武裝開槍打死。另一名飛行員獲救。土耳其表示,俄戰機侵入領空長達17秒,土耳其方面在不斷警告後將其擊落。但俄羅斯堅稱,俄戰機是在敘利亞領空飛行,並譴責安卡拉擊落俄戰機的舉動是「在背後捅刀子」。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已對事件表示遺憾,但普京明確表示,俄羅斯希望土耳其對此正式道歉,但土耳其至今拒絕道歉。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特魯多證實,據來自美國和土耳其的證據顯示,俄羅斯戰機上周侵犯了土耳其領空,土耳其對此多次提出警告。BBC駐聯合國記者普萊特說,特魯多還表示,俄羅斯沒有事先就這次飛行通知美國。但特魯多拒絕表明俄戰機被擊落時的位置,也拒絕表明土耳其擊落俄國戰機是否有理。





Image copyright




Image caption

跳傘後被地面武裝開槍打死的俄戰機飛行員遺體周一被運回莫斯科。

特魯多說,美國支持土耳其捍衛領空的權利,但她也強調,美方希望俄羅斯和土耳其舉行對話,並以此緩和局勢。早些時候,俄羅斯總統普京指責土耳其擊落俄國戰機是為了保護土耳其和「伊斯蘭國」之間的石油生意,並說擊落俄國戰機是一個「巨大錯誤」。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則強烈否認該國從「伊斯蘭國」極端組織購買石油。埃爾多安回應說,如果有關說法證明屬實,他將辭職。(撰稿/責編:蕭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