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中美舉行高級別對話 打擊網絡犯罪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中美舉行高級別對話 打擊網絡犯罪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5/11/151130_world_china_us_cyber_talks
Nov 30th 2015, 21:49


中美舉行高級別對話 打擊網絡犯罪



2015年 11月 30日


分享






Image copyright
Reuters



中美高級別官員將遵照兩國於九月份簽署的一項雙邊反黑客協議,凖備在華盛頓舉行網絡安全對話的第一輪會晤。


中國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已於周日前抵達華盛頓,並將會晤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據信,美國總檢察官林奇也將參加此次的網絡安全對話。路透社報道,外界估計,中美雙方將在周二和周三舉行的會談中,有望就網絡間諜問題達成重要共識。


此舉也被看作是雙方在去年網絡攻擊事件交惡後,修補雙邊關係的一次努力。去年,美國的六家公司在遭受黑客攻擊後,美國政府指責中國軍方的五名現役軍人應對那次網絡襲擊負責。儘管去年簽署了價值5900億美元的經貿大單,但網絡安全一直以來都是中美關係的敏感話題。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九月份訪美期間,中美簽署了這項反黑客協議。兩國在協議中承諾,任何一方都不能為獲取商業利益而故意實施黑客攻擊。這項協議從另一側面上默許利用黑客行為實施傳統意義上的間諜活動的合理性,這種做法在各國之間被廣泛使用。但該協議明確入侵私人電腦以獲取商業利益,是應該被嚴厲禁止的。本月早些時候,「20國峰會」也通過了一項類似的協議,禁止對私人電腦實施間諜攻擊。外界目前對中國是否真能限制其黑客行為持不同態度。儘管部分觀察人士注意到來自中國的此類行動的數量近來呈下降趨勢,但美國反間諜機構的負責人伊萬尼娜本月早些時候表示,她沒看到中國在黑客攻擊問題上「有任何改善的跡象」。不過,美國《華盛頓郵報》周一報道說,美國官方確認,自去年黑客事件爆發後,對美國公司的黑客攻擊數量呈下降態勢。一直以來,美國把中國、俄羅斯和伊朗都列入為最活躍、也最複雜的黑客對手。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官員也私下指責中國政府對美國聯邦雇員的記錄實施大規模黑客攻擊。在那次黑客攻擊中,有超過2200萬美國聯邦政府的現任和前任雇員的敏感個人信息被曝光。





Your contact details

姓名
()




你的電郵地址
(須填寫項目)




國家與城鎮
()




你的電話號碼
()




評論
(須填寫項目)



Disclaimer
()



我願意讓網絡製作人員與我聯絡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