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新公民多倫多入籍宣誓 不願「效忠女王」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新公民多倫多入籍宣誓 不願「效忠女王」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2/1/n4585534.htm
Dec 1st 2015, 11:02


更新: 2015-11-30 22:02:19 PM   標籤: 入籍
【大紀元2015年12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蘇明明編譯報導)一位多倫多男子本週一在公民入籍宣誓後,公開宣布「效忠女王」誓言無效,並稱這部分屬強迫性質,他只會對加拿大這個國家和人民忠誠。
  
據CTV消息,納坦(Dror Bar-Natan)是來自以色列的一名數學教授,他說君主制是不平等的象徵,有關女王的誓言令他厭惡,但他說誓言的其他部分強調了公民責任。
  
這位49歲的男子在宣誓儀式後說,「我為成為加拿大人而自豪,這是個神奇而美好的國家,只是誓言中有些部分我不能認同。」
  
宣誓「效忠女王」是成為公民條件之一,除納坦外還有2名長期永久居民對此提出異議。安省高等法院稱,女王是加拿大象徵性首腦,這個國家仍是民主制國家。但法院還稱,所有公民都有權支持「反君主制」意見,新公民也可以公開作廢宣誓中的這部分內容。
  
納坦解釋說,他星期一的行為與法院所說完全相符。他說,「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都不願意做公民宣誓,因為誓言中有對女王忠誠的部分,我一直覺得不舒服。希望我的行動能為他人鋪平道路。」
  
納坦在和其他80人一起做公民宣誓後,法官黃嘉勝(Albert Wong)遞給他公民證(citizenship certificate),之後他告訴法官他要作廢「效忠女王」的誓詞。黃嘉勝握著納坦的手說,「感謝你誠實相告,歡迎你成為加拿大公民,並期待你為加拿大做出貢獻。」
  
納坦後來說,他在宣誓時感覺有點丟臉,因為誓言中有他不認可的部分。站起來說出與自己意見相左的誓言,他感覺受到侮辱。納坦認為,加拿大不是一個強加給人政治言論的國家,「效忠女王」屬於強加的觀念。
  
納坦創立了一個網站 disavowal.ca,人們在公民宣誓後可以在該網站上作廢「效忠女王」的誓言。
  
納坦的律師羅森塔爾(Peter Rosenthal)說,他希望納坦的行動能引起新自由黨政府的重視,希望他們重新評估宣誓中有關君主制的措辭。他希望能就此引起公眾辯論,希望自由黨政府能像克里靖(Jean Chr□tien)政府一樣做。在1990年代,前自由黨總理克里靖提出廢掉誓言中有關女王的部分,但在最後一刻這個提議被擱置。


責任編輯:岳怡


相關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click to her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