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出售第一電力公司 安省減赤10億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出售第一電力公司 安省減赤10億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2/1/n4585624.htm
Dec 1st 2015, 12:16



【大紀元2015年12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季薇多倫多編譯報導)安省政府秋季財政報告已經公布,財政赤字低於預期。究其原因,主要是政府近期的第一電力(Hydro One)首次公開募股所致。

據《國家郵報》報導,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公布的數據顯示,安省本財年的赤字預計會降至75億元,低於今年四月預算中預期的85億元。蘇善民稱,這是因為利息支付低於預期,打擊地下經濟進賬2.25億元。但是,隨秋季財報而出的背景資料文件顯示,頗有爭議的第一電力拋售,也是安省財政赤字下降的原因。
自由黨:錢最終會用於交通與基礎建設
目前這筆錢被納入安省庫房,但自由黨堅稱,賣第一電力不是為了平衡赤字,錢最終會撥給延齡草基金(Trillium Trust),用於安省的交通和基礎設施建設。
但是反對黨並不買賬。他們警告,自由黨賣第一電力是為了平衡預算,這已經應驗。保守黨財政評論員費德裡(Vic Fedeli)稱:「他們從來沒計劃用賣第一電力的資金用於基礎設施建設。」新民主黨財政評論員費菲(Catherine Fife)也說:「我們從不相信賣第一電力是為了基礎建設和交通。」
平衡預算資金會再投入
該文件還首次提到,如果安省在2016年逐步推行全新的碳限額排放及交易(cap-and-trade)方案,預計當年將進賬3億元,2017/18財年13億元。自由黨已經承諾,會用這筆錢來平衡預算。
蘇善民稱,這筆錢也將被重新投入到綠色能源項目,這也就是為甚麼在秋季財報中,政府宣布今年有 3.25億元將作為綠色投資基金,以應對溫室氣體排放問題。但費德裡認為,這些收入最終也將被自由黨用來平衡預算。
GDP增幅降
該財報還顯示,安省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預計今年將僅僅增長1.9%,比春季預算公布的2.7%低0.8%。而財政赤字,預計在2016/17財年回落至45億元,2017/18財年實現平衡。
此外,政府計劃放緩支出增幅,未來兩年只有1.1%。至於如何削減支出,報告沒有寫明。不過,報告有提及,有可能拓展安省退休金計劃(ORPP)。ORPP將在2017年開始推出,2020年全面實施,2022年開始付款。◇

責任編輯:文芳

相關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click to her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