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孟加拉極端主義者當街砍死出版商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孟加拉極端主義者當街砍死出版商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5/10/151031_world_bangela_death
Oct 31st 2015, 14:37

孟加拉極端主義者當街砍死出版商



2015年 10月 31日


分享






Image copyright
AP



Image caption

孟加拉穆斯林舉行反美遊行

孟加拉警方說,一名非宗教書籍出版商周六(10月31日)在首都達卡街頭被亂刀砍死。


43歲的出版商迪蓬(Faisal Arefin Dipon)是在達卡市中心受到攻擊的,此前另外一名出版商也受到攻擊,另有兩名作家在攻擊事件中受傷。這是孟加拉最近一段時間一連串攻擊世俗文學作家和出版商事件中的最新一起。


最初一起攻擊事件發生在今年二月份;一個博客專欄作家在光天白日之下被人用刀砍死。據熟悉孟加拉事務的人士介紹說,伊斯蘭原教旨極端主義思想近年來不斷滲透到孟加拉社會各個層次;而這也是「宗教性」攻擊行為不斷出現的主要原因。史學家介紹說,一度是東巴基斯坦的孟加拉,長期以來一直保持著以伊斯蘭為主但是多種宗教和文化融合的和諧大環境,但是近年來隨著來自中東的極端伊斯蘭原教旨思潮侵襲,暴力事件愈來愈多。主要使用孟加拉語的東巴基斯坦在1952年西巴基斯坦(即今日巴基斯坦)宣佈烏爾都語為唯一官方語言後發生大規模暴力反抗,並最終導致孟加拉獨立建國。(編譯/責編:晧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