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俄羅斯客機埃及墜毀:機上224人全部罹難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俄羅斯客機埃及墜毀:機上224人全部罹難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5/10/151031_russia_egypt_air_crash
Oct 31st 2015, 17:28

俄羅斯客機埃及墜毀:機上224人全部罹難



2015年 10月 31日


分享






Image copyright
AFP



Image caption

在聖彼得堡機場等待的飛機遇難者的親友

埃及官員說,在埃及西奈半島中部墜毀的俄羅斯客機,機上所有224人全部身亡。


這架航班編號KGL9268的A-321型客機離開紅海度假勝地沙姆沙伊赫飛往俄羅斯城市聖彼得堡途中墜毀。飛機殘骸在哈薩納地區被發現,屍體和飛機的黑匣子已經從現場移走。官員說「現場十分悲慘」,許多屍體仍然被綁在座位上。


據俄羅斯媒體引述埃及沙姆沙伊赫機場表示,失事俄羅斯客機機長在飛機起飛後不久曾與地面聯絡,通報飛機有技術故障,請求改變航線,在開羅降落。俄羅斯總統普京宣佈周日為哀悼日。他下令讓一名官員負責調查KGL9268航班墜毀,並且讓救援人員趕往墜毀地點。西奈半島有活躍的武裝組織。周六下午同伊斯蘭國組織有聯繫的聖戰者在社交媒體上聲稱他們打下了這架飛機。不過俄羅斯交通部長馬克西姆·索克洛夫對記者說「這種報道不能被認為是真實的」。他說沒有證據表明飛機成為攻擊目標。





Image copyright
AP



Image caption

科加雷姆(Kogalymavia)航空公司所屬的一架空客321在莫斯科降落

埃及的民航部表示飛機消失的時候的高度是9,450米。安全專家說,這個高度超過了西奈武裝分子擁有的肩扛發射的地空導彈(Manpad)能夠達到的高度。不過德國的漢莎航空公司表示,今天發生墜機的原因沒有弄清之前,他們的航班會避免飛越西奈半島。路透社報道說,法航也作出類似決定。埃及官員說,罹難的214名乘客中除了3名烏克蘭人,其餘全部是俄羅斯人。俄羅斯當局表示,這架飛機載有217名乘客,其中138名乘客是婦女,17名年紀在2-17歲的兒童。乘客中大部分是遊客。有7名機組人員。周六下午一個由馬克西姆·索克洛夫負責的委員會已經離開俄羅斯前往埃及。與此同時俄羅斯已經立案對科加雷姆(Kogalymavia)航空公司展開刑事調查,調查他們是否「違反了飛行規則以及飛行凖備條例」。有報道說警察在搜查該航空公司的辦公室。科加雷姆航空公司的發言人說,公司沒有理由認為失事由操作失誤造成。這位女發言人說,飛行員有12,000小時的飛行經驗,他們公司還不清楚墜毀的原因,但是飛機經過全面的保養和維護。據報道,埃及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說,埃及政府已經組建內閣級別的危機委員會處理這起墜機事件。此前有埃及官員向當地媒體透露,初期跡象顯示飛機失事很可能是由於「技術故障」導致。(編譯:橫路/責編:友義)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