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靈界爺爺祝福 愛孫囍日故障收音機響起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靈界爺爺祝福 愛孫囍日故障收音機響起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8/10/n4500906.htm
Nov 1st 2015, 06:06


讓無神論學者轉變觀念的超自然案例

文:Tara MacIsaac 張小清譯

邁克爾‧捨默博士的妻子詹妮弗一直保存著爺爺的遺物——菲利普070晶體管收音機。沉寂幾十年後,它在捨默與詹妮弗舉行婚禮時響起了情歌。(網路圖片)



在這個世界上存在著無法套入慣常觀念的令人敬畏的神秘現象。

關於超自然現象的重要報告,總是會引起那些相信報告真實性和試圖揭穿謊言者之間的爭論。有些人會相信是真的,無論反對者擺出甚麼樣的證據;有些人抱定超自然現象不存在的觀念,會盡所能找出駁斥證據的理由。
本文要介紹的案例,是廣為人知的「打假者」(debunker)借由親身經驗轉變了不信死後有生命的觀念:雖然不少案例是造假的——用通識就能給其解釋,但在這個世界上,同樣也存在著無法套入慣常觀念的令人敬畏的神秘現象。
不僅僅是巧合
「我們不應關閉感知之門,它會為我們展現出讓我們驚嘆的神秘。」——邁克爾.捨默博士(懷疑論者社團常務理事)
邁克爾‧捨默博士(Dr. Michael Shermer)是《懷疑論者》(Skeptic)雜誌的創始發行人、懷疑論者社團(Skeptic Society)的常務理事,以及《科學美國人》(Scientific American)的專欄作家。
2014年9月16日,他在個人專欄寫了一段親身經歷,這段經歷讓他得出這樣的結論:「我們不應關閉感知之門,它會為我們展現出讓我們驚嘆的神秘。」
邁克爾‧捨默博士2014年9月在《科學美國人》雜誌的個人專欄撰文,記述了發生在自己婚禮上的難解之事。
當時,捨默的未婚妻詹妮弗將她的個人物品從德國運到了美國,其中有一部1978年產晶體管收音機,是詹妮弗爺爺的遺物。她和爺爺非常親,但她16歲時,爺爺就去世了,此後這台收音機已經沉寂了幾十年,儘管捨默試著修理,但也沒能讓它出聲。於是,它繼續靜靜躺在兩人臥室書桌抽屜的後側。
三個月後(2014年6月),他們結婚了。婚禮結束後,新娘與他單獨談了一會兒。她感到孤獨,思念在德國的家人,盼爺爺還活著、能看著她出嫁。這對新人走到了房子後面,這時,他們聽到了音樂,是一首情歌。
他們想找音樂是從哪兒來的,但沒找到。隨後,詹妮弗的表情「是超自然驚悚片《驅魔人》(The Exorcist,1973)嚇壞觀眾之後從沒有見過的」。
「『不會是我想的那樣吧,可能嗎?』她說。」是抽屜裡的晶體管收音機。「我爺爺來和我們在一起,」她含著淚說,「我不孤獨。」


邁克爾‧捨默博士的妻子詹妮弗一直保存著爺爺的遺物——菲利普070晶體管收音機。(網路圖片)

捨默的女兒在婚禮開始之前就聽到了收音機裡傳來的音樂——這對新人前一刻還在房間裡,卻沒有聽到音樂。新婚之夜,收音機的音樂放了一宿。「第二天,它很合時宜地停止了運轉,從此沉寂。」捨默寫道。
@
責任編輯:古容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