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加州乾旱 節日到來「巨人南瓜」也縮水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加州乾旱 節日到來「巨人南瓜」也縮水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1/1/n4563265.htm
Nov 1st 2015, 09:18



【大紀元2015年11月01日訊】(美國之音報導)加州乾旱進入第四年,缺水效應衝擊的農作物名單越來越長,連萬聖節的重要角色-巨人南瓜,也不得倖免。

加利福尼亞州是美國第二大的南瓜生產州,僅次於伊利諾州。連續四年的乾旱影響農作物的收成 ,萬聖節當令的南瓜也不例外,不過在南加州歐文市的田中農場,看到的是人潮和金黃色的田野,聽到的則是震耳的南瓜大炮。「5,4,3,2,1, 發射!」
第十五屆巨人南瓜重量比賽升火待發,司徒沃特‧沈是比賽的主持人,他也深受今年的乾旱炎熱之害。
天氣乾熱徒呼奈何
司徒沃特說:「今年讓我很喪氣,我連小南瓜滕都沒長。身為巨人南瓜講座的主持人,還負責南瓜比賽,竟然連個南瓜都拿不出來,真夠尷尬的。」
鄧恩是比賽的常客,用橄欖油為他的南瓜增光。
鄧恩說:「這是我第五年參加南瓜重量比賽,也是我歷年帶來最小的一個。」他認為他朋友種的可能比他的重一百磅。鄧恩說:「高溫把南瓜熱死了,今年的乾旱無法讓我們多澆水,是個讓很多種瓜人煎熬的一年。」
澆瓜怕罰錢
加州乾旱進入第四年,各地都在節水限水,多用還可能被罰。鄧恩只種了兩個,他不肯說出到底花了多少自來水。
鄧恩說:「我是可能被罰,它們需要很多水,有些巨人南瓜一天要50到100加侖的水。」
世界記錄的南瓜是去年在瑞士勝出的2500多磅重的一個,南加州的氣候太熱,這兒最重的南瓜記錄只有1300多磅。
司徒沃特說:「很難從外表判斷南瓜重量,因為塊頭小的南瓜也許果肉非常厚,秤起來就非常重。」
867磅奪冠
稱重通常從小而大,鄧恩的南瓜秤出867磅,超過他的預期,當場讓他喜出望外。他朋友最後上秤的南瓜反而只有857磅,鄧恩以十磅超前,贏得一千美元的冠軍獎金。
但根據專家說法,種出一個冠軍南瓜,光澆水就要花將近一千美元。
司徒沃特說:「再減掉肥料和投入的時間,大概要倒貼一千美元,這絕對不適合想賺錢的人。」
這並沒有打消種南瓜的熱情。種巨人南瓜到底有甚麼樂趣?
樂在其中
鄧恩說:「它們每天增加四十磅,一天接著一天增加,我每天走到南瓜園都感到驚喜。」
96歲的鮑威爾得到一份獎品,她說:「動手種南瓜本身就是樂趣,我總是鼓勵孩子種植,送種子給他們,讓他們在園子工作。」
司徒沃特的女兒米歇爾是勤快的小幫手:「萬聖節快樂!」
責任編輯:華子明

相關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click to her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