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Airbnb屋主涉違法出租 紐約市議會欲立法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Airbnb屋主涉違法出租 紐約市議會欲立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0/31/n4562817.htm
Oct 31st 2015, 22:54



【大紀元2015年10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蔡溶紐約報導)紐約市議會近期收到合法旅館業者投訴,指一些民眾利用網站非法出租整個公寓。市議會有可能提出一項法案,對非法出租的行為進行罰款。昨天(10月30日)市議會再次針對Airbnb短租網舉辦聽證。
  
Airbnb網站是短期房屋租用平台。與一般旅館比較起來,Airbnb提供的民宿相對便宜。但根據紐約的法律規定,租房期不得少於30天,除非房主也住在同一處。而Airbnb上約6成「商業住房」都是整套出租。
  
市議員洛森莎表示,將要提出法案,對持續違反法規的出租行為進行罰款。而反對這項法案的民眾兼Airbnb屋主表示,紐約市旅遊業興旺,每天有大約15萬遊客,而正規酒店只能提供近10萬床位,市場需求催生了Airbnb這種「共享經濟」模式,也讓「家庭旅館」賺到可觀的收入。
  
有華人Airbnb屋主表示,由於紐約酒店價格不菲,不少中國遊客選擇住在價錢較便宜的新澤西酒店。Airbnb讓那些負擔不起紐約酒店的旅客能留在紐約,或者在紐約待更長的時間,對本地經濟還有貢獻。
  
反對Airbnb合法化的人士認為,職業房東將鬧市區的居民住宅變成旅館,加劇了住房短缺的問題,同時帶來租金升高的壓力。 導致有些人不擇手段將可負擔住房收回,改成非法旅店,Airbnb網站是可負擔住房的殺手。
  
美國酒店華裔協會主席黃華清表示,非正式管理的Airbnb型家庭旅館大行其道,對酒店業造成衝擊,據他所知,一般的大酒店生意住房率比以往下降了15%。雖然Airbnb屋主稱他們對本地經濟有貢獻,但Airbnb上提供的住房良莠不齊,有些家庭旅館對租客不守誠信,影響紐約聲譽,對紐約旅遊業造成不利影響,還有隱藏費用、逃稅的問題。
  
即使沒有官方認可,Airbnb的業務依然在快速擴展。黃華清不反對市政府的決定,但建議政府設立機構,給遊客一個正常的投訴渠道,將Airbnb納入管理,讓Airbnb住房也如正規旅館業一樣,申請營業執照、向政府納稅,提高消防等安全措施,取締無牌的非法家庭旅館,從而保障傳統酒店權益。

Airbnb這種新興的網上租房服務,在紐約市將如何發展,現在還難有定論。
責任編輯:艾倫


相關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click to her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