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習訪美期間 美媒播紀錄片曝中共活摘器官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習訪美期間 美媒播紀錄片曝中共活摘器官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9/30/n4539502.htm
Sep 30th 2015, 14:15

【大紀元2015年09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德馨綜合報導)美國公共電視網(PBS)週一(9月28日)播放一部名為《難以置信》( Hard to Believe)的紀錄片,該片用大量的證據和事實講述了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指控。就在習近平週一(9月28日)在聯合國演講之際,法輪功學員在美國聯合國大廈外打著「停止在中國活摘器官」的橫幅進行和平抗議。

美國公共電視網所播放的《難以置信》這部紀錄片,講述了對於法輪功指控的 「中共政府活摘良心犯器官」一案的調查,並集中探討了國際社會為何會在有如此的大量證據證實這種罪惡存在的情況下卻未對此罪惡採取行動,調查人員得出的結論是,中共對於平和的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太令人難以理解了。
法輪功於二十世紀九十年代開始公開傳播,這是一種修心向善、並有包括打坐在內的五套功法,法輪功隨後迅速洪傳,在短短7年的時間就有將近1億名法輪功學員。
 
中共於1999年開始打壓法輪功。直到現在這場迫害還在繼續。
而《難以置信》這部紀錄片主要記錄了中國問題專家葛特曼(Ethan Gutmann)和加拿大調查小組以及國際醫學倫理家的調查,並陳述了曾被中共關押過的法輪功學員的證詞。
葛特曼曾經是捍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的兼職研究員,他專門研究中國問題,當中共在90年代末期開始打壓法輪功時,他就在中國。他表示他相信中共的拘留中心關押了50萬到100萬名法輪功學員。他估計在2000年到2008年期間有大約6.5萬名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
他說他最初是在採訪獲釋的法輪功學員時聽說關於中共活摘器官的指控的,因為當時這些學員所講述的一個非常小的細節令他震驚。這些學員說他們都被強迫做體檢,而且奇怪是這些體檢不是檢驗這些法輪功學員的身體狀況而是在檢查他們內臟器官。
他說這些獲釋的法輪功學員都表示這些體檢涉及到肝檢查、腎檢查、和眼角膜檢查。
他回憶說:「當聽到這些話時,我感到一陣寒意, 我心裏想『天啊,這(關於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是真的。』」
葛特曼隨後在英國的一個大會上提及他的調查, 更令他吃驚的是一位與會人員站起來表示自己曾經參與過中共的活摘器官手術。
紀錄片中播放了恩維爾•托乎提(Dr. Enver Tohti)醫生在歐洲議會上所做的證詞,托乎提醫生表示1994年他是新疆的一名外科大夫,他曾經被他的醫院主管帶到一個在執行死刑的刑場的臨時搭建的移動外科病房中,並被要求從一個沒有緻命創傷的活人身上摘除器官。而且事後他的上司還命令他「忘掉今天所發生的一切。」
托乎提醫生在錄像中說他直到離開中國移民到英國後才意識到自己那天做的事情是錯的。 他說:「我確信這種(活摘器官)事情很早以前就在新疆發生了。」
紀錄片中還有一些從中國逃出的證人證明,他們曾在中國對死刑犯做過類似的手術。
紀錄片表示,早在1984年中共就通過了一個法規,允許從死刑犯身上摘除器官。中共衛生部原副部長、中共器官捐獻委員會主任黃潔夫曾經在2012年的醫學雜誌《柳葉刀》上撰文,聲稱中國用於器官移植的的器官90%來自於死刑犯。但是根據總部在美國的囚犯人權組織「對話」的數據顯示,2013年中共處決了2,400名犯人,而中共卻聲稱每年做1萬個器官移植手術。到2014年年底,中共承諾逐步減少來摘除死刑犯的器官,其實這是中共以前做過的承諾。
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在採訪中表示,他於2006年開始調查中共活摘器官一案。他說他發現自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以後,中共所做的器官移植手術的數量大幅增加。他與加拿大前內閣成員、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共同撰寫的報告認為,在2000年到2005年期間,中國境內共進行了4.15萬起器官移植手術。他們將這個期間中共真正執行死刑的死刑犯人數與在中國進行的活摘手術數量相比較之後,他們發現無法解釋如此大量的器官來源。他們還發現中共進行這種活摘器官手術的收益非常巨大,中共的醫院當時每個眼角膜手術要價為3萬美元,每個腎臟手術要價6.2萬美元,每個肝臟或心臟手術要價13萬美元,但是這批錢卻不知去向。他們將這種活摘器官手術稱為「中共上億美元的生意」。
《難以置信》記錄片中還有一段是中國的醫生和護士的錄音,這些人在向那些有意來自己醫院做移植手術的病患承諾他們那裏的器官來自於活的法輪功學員,並說這些器官與普通的死刑犯的器官相較來說,則是「很健康、很理想的 」。
紐約大學醫學院的生物倫理教授卡普蘭(Arthur Caplan)在該紀錄片中問了一個問題:「我們應該甚麼時候開始對於這種(罪惡)採取措施呢?」
2013年美國國會曾經提出一個法案,該法案「對這種受到國家許可的、系統的、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從良心犯身上活摘器官的持續而可信的報導表示關切」,而且在國會中獲得了壓倒多數的支持。
同一年,歐洲議會通過了一個譴責中共活摘器官的決議案,並且要求中共解釋中國境內這異乎尋常的大量的器官供體來源。
美國器官共享網絡( the United Network for Organ Sharing)說:「中共每年進行1萬多起器官移植手術,而且中國的165家器官移植中心還吹噓他們可以在2到4週之內(為患者)找到配對器官,然而中國並沒有系統性的或有效的公共器官捐贈或分配系統。」
正是出於這種考慮,包括以色列和西班牙在內的國家才制定法律,禁止本國公民前往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手術。
責任編輯:李緣


相關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click to her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