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秋蟹好吃 7個問題要注意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秋蟹好吃 7個問題要注意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9/30/n4539416.htm
Sep 30th 2015, 14:11

【大紀元2015年09月30日訊】「秋風起,蟹腳癢;菊花開,聞蟹來」,對饕客來講,秋天的螃蟹黃多油滿,最是肥美,是一年中吃蟹的最佳季節。秋蟹雖然好吃,但是忽略了以下七點,可能會損害健康。

不宜吃生蟹
螃蟹容易帶有蟲菌,必需經高溫加熱30分鐘以上才能起到消毒作用。螃蟹通常是以動物屍體或腐殖質為食,所以體內可能帶有肺吸蟲的囊蚴和副溶血性弧菌,不小心下肚,恐怕會造成肺損傷或發生感染性中毒。
久存熟蟹不宜吃
熟螃蟹很容易被細菌污染,最好是現煮現吃,不要存放。若真要存放,必需存放冰箱,食用前再加熱。
不宜無選擇通吃


(攝影:王鏡瑜 /大紀元)

螃蟹有4個地方既髒又沒有食用價值,還可能引起中毒:1.蟹胃,即我們所說的「蟹尿包」,位於背殼前緣的中央處,似三角形的骨質小包,裡面有污泥;2. 蟹腸,是由蟹胃通到蟹臍的一條黑線;3. 蟹心,俗稱「六角板」;4. 蟹腮,即長在蟹腹部兩排軟綿綿如眉毛狀的的東西,又稱「蟹眉毛」。
不宜吃太多
螃蟹性寒,脾胃虛寒者吃多了,容易引發腹痛、腹瀉。發生此現象時可以用紫蘇15克配生薑5〜6片加水煎服。
吃蟹不要配茶
吃蟹後1小時內不要喝茶。因為茶會使旁蟹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消化吸收,還可能引起腹痛、腹瀉。
不能同食的食物


(孫明國/大紀元)

螃蟹也不宜與柿子同食,因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會使蟹肉中的蛋白凝固,不好消化,會引起嘔吐、腹痛、腹瀉;與梨、香瓜同食會傷腸胃,因二者都屬寒性食物;也不宜與花生同食,因花生脂肪含量高,遇寒性的螃蟹,同樣會導致腹瀉;吃螃蟹也不要喝啤酒,因為啤酒會產生過多的尿酸,而引發痛風。
5種疾病患者不宜吃
螃蟹性寒,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較高膽固醇,患有以下5種病的人應禁食或少食:
1. 脾胃虛寒者,吃螃蟹後容易引起腹痛、腹瀉;
2. 體質過敏者,吃螃蟹後,容易發生噁心、嘔吐、搔癢或起風疹;
3. 患有慢性胃炎、十二指腸潰瘍、膽囊炎、膽結石者以及肝炎活動期的病人;
4. 患有傷風、發熱、胃痛、腹瀉者;
5. 患有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者應少吃或不吃蟹黃。
螃蟹性味咸寒,對於經常手腳冰泠、體質虛寒或是虛弱的人都不要多吃。烹調時可以加些蔥、薑、蒜等來中和螃蟹的寒性。**
責任編輯:李熙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click to her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