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美參眾兩院達協議 政府可運作至12月11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美參眾兩院達協議 政府可運作至12月11日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0/1/n4540209.htm
Oct 1st 2015, 11:13

【大紀元2015年10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海寧編譯報導)9月30日(週三)下午,美國國會達成協議,將撥款維持聯邦政府運作到12月11日。美國總統奧巴馬預計將在週三夜間簽署這項法律。政府關門危機暫時得以逆轉。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參議院以78對20 、眾議院以277對151通過了這項政府撥款法案。但觀察人士認為,雖然國會拖到最後一分鐘才通過撥款法案,但是上週眾議院議長博納宣佈將一份維持目前撥款水平的草案付諸表決、同時將於10月底辭職的時候,外界都認為政府不會關門。
博納的草案中仍然包括給美國計生聯合會(Planned Parenthood)的撥款。為此博納受到共和黨保守派的強烈反彈。多年來保守派試圖趕博納下臺。他們給共和黨領導層施壓,讓他們用政府撥款法案作為籌碼反對給計生聯合會撥款,並敦促他們在必要時讓政府關門。在一系列計生聯合會人員談論使用流產嬰兒做研究並出售其器官牟利的錄像曝光後,共和黨保守派對計生聯合會怒不可遏。
共和黨領袖想要證明他們在控制國會兩院後可以治理國家,因此拒絕再蹈2013年政府關門16天的覆轍。共和黨在參議院只佔54席。如果一個法案受到民主黨的杯葛,則需要60票才能通過。參議院通過的撥款法案中包括給計生聯合會的撥款。
撥款法案在眾議院遭遇了更多的抵抗,但是共和黨在如何和奧巴馬鬥爭的策略上陷入分歧。
該法案12月中旬到期之後,華盛頓將再一次上演兩黨撥款之爭。在博納下臺的鼓舞下,保守派更加大膽,可能會抵制任何增加聯邦支出的長期撥款法案。但是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卻表示希望和民主黨人達成2016財年全年的預算法案。
責任編輯:李緣

相關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Scan QR Code],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click to here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