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中國股市創下七年來最大雙月下滑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中國股市創下七年來最大雙月下滑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9/1/n4517156.htm
Sep 1st 2015, 02:38

【大紀元2015年09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秦雨霏報導)隨著投資者擔憂政府干預救市將失敗,中國股市下滑,創下自從2008年以來的最大兩個月暴跌。隨著全球市場對中國的看法悲觀以及美聯儲暗示加息,一項全球股市指數創三年最大單月下滑。

8月31日(週一)上證綜指下跌0.8%至3205.99收盤。在七月份下滑14%之後,該指數在本月繼續下跌12%。
彭博社報導說,上證綜指連續第三天在接近盤內最高點的水平收盤。外界猜測在北京閱兵之前,政府背景的基金利用尾盤時段收購股票支撐股市。中國股市本月的波動令全球投資者驚慌,他們難以預測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政策行動。
政府背景基金收購令人困惑
申萬宏源集團交易員阿方索(Gerry Alfonso)說:「對於國家背景基金收購股票有很多困惑。」他說,信息披露非常有限,因此不可能確切知道它們在做甚麼。
政府在上週四恢復干預股市以阻止1996年以來最大的拋售。救市的努力也是確保閱兵順利的更廣泛努力之一。中國股市週四和週五將關閉以紀念抗戰勝利。香港交易所週四也休市。
上海兆億資產管理公司證券投資部總經理李靖遠說,看起來週一政府在收購股票。在這個水平上他們仍然希望穩定市場。
愛德蒙得洛希爾資產管理公司基金經理高德(David Gaud)說,上海指數將穩定在2700和3000點之間。七月份拋售當中政府的強力干預看起來適得其反。
證監會要求券商貢獻1000億元救市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說,中共證監會要求券商加強救市,貢獻1000億元給國家救市基金並增加回購股票。證監會週六召集50個券商開會下達這個命令。證監會主席肖鋼也參加了會議。
人們對經濟放緩損害盈利的擔憂也促使股市下跌。統計局將在週二發佈八月份官方製造業指數。根據彭博社民調,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可能從7月份的50下跌到49.7。
全球股市指數創三年最大月度下滑
彭博社報導說,隨著市場對中國的看法惡化以及美聯儲官員暗示他們準備加息,一項全球股市指數達到三年來最大月度下滑。
MSCI全國家世界指數週一下滑0.2%,八月份有望下滑6.6%,成為2012年五月份以來的最大單月跌幅。
中共8月11日意外貶值人民幣,令人們擔憂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可能比分析師估計的更差,全球本月蒸發逾5萬億美元市值。在美聯儲副主席斯坦利•費希爾週末說有理由相信通膨將加速之後,美聯儲加息的可能性上升。
德國基金公司MPPM EK交易主管杉佩瑞(Guillermo Sampere)說:「市場仍然在消化中國的消息,似乎中國的過山車帶來的不確定仍然還未結束。」 他說高度動盪製造的恐慌阻止投資者入市。他認為,美聯儲加息仍然沒有清晰的信號。
責任編輯:李緣


相關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