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日本新幹線火災造成2死近20人傷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日本新幹線火災造成2死近20人傷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5/06/150630_japan_train_suicide_fire
Jun 30th 2015, 07:22

日本新幹線火災造成2死近20人傷


童倩
BBC中文網日本特約記者



2015年 6月 30日


分享





周二下午兩點半左右,日本政府總務省消防廳對BBC中文網記者證實「一男一女兩名乘客死亡。

從未發生過死亡事故的日本新幹線周二(6月30日)中午,發生車廂內兩名乘客死亡的事件。周二下午兩點半左右,日本政府總務省消防廳對BBC中文網記者證實「一男一女兩名乘客死亡,其中男乘客被目擊向自己頭上澆液體,然後點火自焚。另一名死亡女乘客被發現時,倒臥在1號和2號車廂之間的廁所外。目前不清楚兩名死者的關係,其餘還有兩名重傷乘客,另有約20名輕傷乘客」,但消防廳對BBC記者電話求證死傷乘客中是否有中港台乘客或者外國人乘客時,消防廳發言人先口氣猶豫地說「看來好像沒有」,但隨即改口稱沒收集到具體情況,也還沒收集到整列車上有沒有、有多少外國乘客的情況。死亡女乘客年齡約5、60歲,而死亡男乘客由於面目全非,消防廳稱,目前沒收集到年齡訊息可對外宣佈,但官方電視台NHK報道說,男死者持有年齡70多歲的駕駛執照。事件經過事件發生在周二上午11點49分前後,一列從東京到大阪的16個車廂組成的新幹線「希望225號」搭載約千名乘客,途經東京郊外神奈川縣小田原市附近時,因1號車廂內發生火災,一名乘客啟動緊急停車裝置。據一名目擊乘客說,1號車廂內一名男乘客向周圍和自己頭上潑燈油,隨後點火。由於著火位置就在新幹線駕駛室後不遠,所以火災很快被司機用滅火裝置撲滅,同時1號車廂附近的廁所還傳出疑似爆炸聲,而且整個車廂白煙彌漫,只聽1號車廂至3號車廂的乘客一邊叫「好熱」、「救命」,一邊逃往4號以後的車廂避難。隨後消防車和救護車隊趕到,運送了死傷者。火災發生後,相關新幹線線路全面暫停運行,到下午兩點左右,事件列車緩緩離開現場、回到小田原站,受影響的新幹線線路恢復運行,下午兩點50分左右,所有乘客都在小田原站下了車。安檢鬆緩近年東京地鐵、電車各條線路幾乎每天都有「人身事故」,等車的東京人一聽到「發生人身事故」的廣播,就知道有人跳軌自殺。但新幹線上發生自焚、自殺事件還是首次,對比起中國火車站設置檢查行李裝置掃視乘客行李的措施,搭乘日本新幹線的防備措施非常鬆緩,不存在檢查行李的手續,帶1瓶燈油和打火機上車都並非難事,這次事件可能促使JP日本鐵道公司提升搭乘新幹線的安檢措施。日本政府內閣周二中午在首相官邸設置了危機管理中心情報收集室,首相安倍晉三下令加緊收集情況。(責編:蕭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