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楊子瑩:歷史可以原諒但不能遺忘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楊子瑩:歷史可以原諒但不能遺忘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6/30/n4469358.htm
Jun 30th 2015, 15:31

【大紀元2015年06月30日訊】今年適逢抗戰勝利70週年。八年對日抗戰是由中華民國政府國軍主導的史實,這是中華民族最艱苦,也是最悲壯的一段歷程。歷史可以原諒但不能遺忘,為此,我中華民國政府為悼念此一重要歷史紀念日在行政院統籌下,以「宣揚抗戰歷史與精神,凝聚全民國防共識」為主軸,策辦系列紀念活動。

另一方面,在海峽彼岸的中共也計劃在9月舉辦二戰勝利70週年閱兵式並邀中國國民黨老兵受閱,由此展開對臺相關活動。活動計劃在9月3日前後舉行針對港澳臺、海外有關人士紀念抗戰勝利之座談會,10月25日前後舉行紀念臺灣光復70週年大會和學術研討會。
為甚麼要對日抗戰?兩岸之間到底誰領導了抗日戰爭的論戰就像中共每年到「六月四日」前後的「敏感日」,天安門就籠罩在一片肅殺的氛圍裡。有甚麼不能說?為甚麼不讓說?孩子們不懂事,老人家不敢提,說穿了就是「血腥暴力的詐騙集團以見不得人的手段不當得利;先哄著、騙著老百姓撈取政治資本,一旦被揭穿假臉面就露出魔鬼惡霸的獠牙耍流氓,一切文過飾非都是為了維護既得利益。」。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因主要為國際紛爭、未解決的問題和仇恨心而導致。而這些問題也正好因1929年的經濟大蕭條加劇,擴張主義也是致使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的原因之一。從日本方面來說,其目標在於先入侵滿洲,以此作為進攻中國的跳板,再逐步併吞中國並奪取其天然資源,繼而佔領東南亞以建立一可與英、美、蘇媲美之世界強權。
1937年抗日戰爭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開始。隨著日本擴張到東南亞,日本便和列強發生衝突。日本奪去包括美國在東南亞的殖民地,致使中日的地區性衝突演變為國際衝突,而這場世界戰爭卻以中國大地為戰場,無情的戰火燒殺屠戮著這塊土地上的生靈。
「七七事變」則是八年抗日戰爭的導火線,民國26年7月7日中華民國抗日戰爭名將吉星文先生率部戍守保定通往北平市的交通要道盧溝橋,日軍於晚間十一時,於北平盧溝橋一帶進行演習,並假一名士兵失蹤的藉口,要求進入宛平縣內搜查,遭到吉星文嚴詞拒絕,在吉星文表態後日軍惱羞成怒包圍宛平縣城,二十九軍副軍長兼北平市長秦德純為防止事態擴大,與日軍進行交涉。然而日軍卻枉顧道義的在交涉中對宛平縣城發起攻擊,強佔宛平東北沙崗。
打響抗戰第一槍的是七七事變時守護盧溝橋的國軍21團團長吉星文先生,這位抗日英雄八年抗戰沒有殉國,卻在1958年的「八二三砲戰」中死在中共炮彈下。
抗戰之初,毛澤東對八路軍要求「七分發展,二分應付(國民政府),一分抗日。」而紅軍從抗戰開始的5萬兵力,到抗戰結束時的120多萬人,應證了「七分發展」之說。而蔣介石在抗戰前約有30個德式裝備步兵師,這些國軍精銳,幾乎就在抗戰的第一年就已經耗損殆盡,這是國軍浴血抗戰的鐵證。
共產黨高舉抗日大旗,卻只在後方收編地方軍和游擊隊,除了平型關、百團大戰等幾個屈指可數的對日戰鬥外,共產黨無抗日戰績可言,只是在忙於擴大地盤。在日本投降時搶著受降日軍,把自己擴充成號稱擁有90餘萬正規軍和200萬民兵的強大力量。抗日的正面戰場則全留給了國民黨軍隊,國民黨戰死疆場的將軍200多人,共產黨的指揮官幾乎毫無損失。
隨著中共解放軍佔領大陸,中華民國國民革命軍吉星文將軍也隨之來台,任金防部副司令之職,民國47年8月23日18點30分,中共解放軍對金門砲擊,短短數小時之內落彈5萬7千餘發,史稱「八二三砲戰」。當時吉星文與趙家驤中將、章傑少將在太武山下的翠谷水上餐廳(現為金門金湖鎮明德公園)用晚餐,砲擊時兩位副司令當場身亡,吉星文重傷後送臺灣,數日後傷重辭世(吉星文將軍殉國之後政府追晉為上將,並舉行大規模的國葬;現於事發地點設有涼亭,其內設有一紀念碑,寫著「吉星文、趙家驤、章傑 將軍八二三戰役殉職紀念碑」。)。
回首這段歷史的幾個關鍵畫面:
1937年7月19日,「盧溝橋事變」後,蔣中正於廬山發表「最後關頭」演說,宣告對日抗戰開始。

(網絡圖片)
1937年8月14日,國民政府發表的《自衛抗戰聲明書》

(網絡圖片)
蔣中正領導八年對日抗戰國軍發動了大型會戰22次,像台兒莊這樣的重要戰役1,127次,國軍206位將軍壯烈殉國(其中包括8名上將),陸軍傷亡321萬多名官兵,海軍艦艇全部打光,空軍4,321名飛行員犧牲,2,468架戰機被擊落。
1945年9月10日,陸軍副參謀長冷欣將軍奉命抵達重慶,呈獻日本降書予國民政府主席蔣中正。

(紀念抗日戰爭勝利暨臺灣光復65周年特展專輯)
曾任蔣中正侍衛長6年的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表示,他曾經走訪大陸建立的多個抗戰紀念館,發現上海「松滬抗戰紀念館」,對抗戰的記錄「99%都是假的」,就連發生「七七事變」的蘆溝橋,對抗戰的描述也完全不對。郝柏村強調,國家領導人如果扭曲歷史,這是對抗戰犧牲一代的侮辱,也是對後世的欺騙。中共不應該故意曲解、篡改、偽造歷史,他呼籲中共正視中華民國領導八年抗戰的歷史真相。我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先生表示:中華民國主導「八年抗戰」的事實不容扭曲,呼籲抗戰前輩們心繫中華民國,勿受中共統戰影響。
楊子瑩(公務員,目前任職於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參考文獻:
臺灣:中共不應篡改八年抗戰史實《大紀元時報》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6/23/n4463989.htm
臺灣國防部:中國應誠實面對抗戰歷史《BBC中文網》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a/2015/02/150203_taiwan_china_ww2
《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
【歷史今天】蔣介石發表「廬山抗戰宣言」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7/17/a685583.html
還原歷史真相:毛澤東為何感謝日本侵華
http://www.renminbao.info/298/15486.htm
中共邀老兵受閱 國防部籲勿受統戰影響
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506230319-1.aspx
責任編輯:高義


相關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