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陳思敏:李克強要抓的股市「內鬼」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陳思敏:李克強要抓的股市「內鬼」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6/30/n4469254.htm
Jun 30th 2015, 13:26

【大紀元2015年06月30日訊】對於A股市場一段時間以來的瘋漲暴跌,李克強在此前多場內部會議上不下數次提到股市正常秩序的維護。據報,在最近一次6月初的文件批示中,李克強要求監管部門抓出證券市場的「內鬼」。而在上週一前一後發生的港交所總裁李小加喊話與國務院審計署點名報告,或可為這股市「內鬼」提供不只一點的猜想。

A股29日持續深跌6%。回顧上週五(26日)滬指創8年來最大跌幅後,為防29日開盤股市崩盤,北京人行祭出「雙降」之外,港交所總裁李小加也在出席上海陸家嘴論壇時喊話:「A股要冷靜,都想跑誰都跑不了。」
6月26日,由上海市府與一行三會(央行、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共同舉辦的陸家嘴論壇召開。適逢當天A股暴跌,原訂出席的上交所、中金所高管雙雙臨時缺席。參加論壇的港交所總裁李小加表示:星期一(29日)是關鍵日,只要大家都跑是誰都跑不出去,冷靜下來可以騎上牛,如果驚慌了就一定引來熊。
以講話場合而言,李小加信心喊話的對象,並不在散戶,而在於那些讓股市瞎跑、驚慌引來熊的製造者。他們的買賣進出與持股狀況對股價有重大影響,他們的雄厚資金,只要開買就能拉抬股價,而且可以拉得很高,相對的,他們大量減持或清倉的時候,可能一下子就把股價打趴。這是直接影響。除此之外,他們也是散戶進出的重要指標,因此常常出現的間接影響是吸引散戶跟進操作。
所以港交所總裁李小加喊話「不要跑」的人,可以理解是針對公司派大股東、基金法人戶、證券自營商等市場主力。因為他們往往可以搶得先機獲利出場,滯後操作的散戶就只能被套牢。
6月28日,審計署發佈了2015年第22號公告,首次出現了「利用內幕資訊炒股」的字眼,並具體點名了2人。
一是南方電網原副總經理肖鵬(已於今年4月落馬),報告指其親屬涉嫌利用多家電力供應商的內幕資訊炒股,連續8年無一虧損,年均收益率近50%。
二是招商基金原副總經理楊奕(同時身兼社保組合基金經理,已於2014年6月被判刑),報告特指楊奕借管理社保組合基金股票投資之便,利用未公開資訊,採取在社保組合基金買入股票前大量買入、在社保組合基金投資拉高股價後再搶先賣出的手法,投資運作十支上市公司股票,非法獲取巨額利益。
從審計報告這兩個案例就足以讀出,國企老總、央企高層,通過掌控國有資源儲量、建設發展規劃、證券市場交易等未披露的內幕資訊,聯合券商基金等業界的經理人炒股攫金、動盪股市。
但相信,A股市場這麼多年來這種事不只有南方電網肖鵬、招商基金楊奕等人,他們手上握有的巨額資金也是「代客操盤」的籌碼。
招商基金,2002年12月成立時是證監會批准的第一家中外合資基金公司(招商銀行33.4%、招商證券33.3%、荷蘭投資33.3%,後由招商銀行完全控股)。2003年加入招商基金的楊奕,在2012年7月落馬前,是業界知名的操盤悍將,負責專戶及社保,掌握了基金經理最重要的投資許可權近10年。期間,招商銀行爆發了國內金融史上的特大醜聞「招沽權證案」。南方電網,是中國電力體制改革後分離出的兩家電網企業之一,2002年起任南方電網副總經理的肖鵬,在落馬前深耕南電近13年。在南電之前,據肖鵬簡歷1994年8月起任國家電力公司辦公廳、總經理工作部副主任,2000年升任國家電力公司總經理工作部(辦公廳)主任。對照國家電網董事長劉振亞檔案,2000年其時他任國家電力公司副總經理。
6月2日,已被帶走調查車峰,被稱為「香港股神」,是前人行戴相龍的女婿,而被稱為江澤民的金融大管家的戴相龍,還是全國社保基金前任理事長。
6月以來,電力系統高層大調整,與此同時,國家電網董事長劉振亞6月中旬傳被中紀委約談。巡視組指國家電網涉及「動用國企資源搞利益輸送」。媒體稱,劉振亞治下的國家電網,腐敗程度內幕驚人。劉振亞身上的一個陳年大案,涉及2006年以賤價出售山東魯能給曾慶紅的兒子。
時機的巧合,港交所總裁李小加的喊話內容,再加上審計報告首次點名利用內幕資訊炒股,新案引舊案,讓人不免聯想李克強批示要抓的證券市場「內鬼」,最終是多年來隱身幕後操弄諸多股市大案的江綿恆、曾慶紅。

責任編輯:高義

相關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