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寶麗龍7/1起禁售 紙質錫紙塑膠盒上場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寶麗龍7/1起禁售 紙質錫紙塑膠盒上場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6/30/n4469251.htm
Jun 30th 2015, 13:26

【大紀元2015年06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蔡溶紐約報導)紐約市禁用泡沫塑料餐具(Styrofoam,俗稱「寶麗龍」)條例7月1日生效,禁止批發商和供應商售賣寶麗龍餐盒,但給使用者半年的過渡期,讓餐館業者有足夠時間清貨。明年起,保麗龍餐具將在紐約消聲滅跡。

紐約公校將率先禁用保麗龍午餐盤。唐人街批發餐具的大成貿易行林小姐表示,許多業者已有心理準備,將使用紙質飯盒、錫紙飯盒或塑膠飯盒,但目前「所有的替代材質都比寶麗龍貴至少3~5倍,很麻煩。」
紐約餐飲業目前使用的外賣餐盒主要是保麗龍、紙質飯盒、錫紙飯盒和塑膠飯盒。林小姐說,前者製作成本最低,業者使用量也就大,後者「價錢太高」。
「我們看了很多的樣品,還沒有最佳替代品,很頭痛。」林小姐從堆滿了各式樣品的辦公室內,找出幾個樣品說:「大多數中國菜都帶湯汁,而且高溫、高油。熱騰騰、沉甸甸的飯團放在紙質餐盤內,餐盤也會變形,這些紙質飯盒只適合西餐用。」林小姐拿出的樣品中還有處在試驗階段的一次性玉米澱粉(corn starch )制作的餐具和一次性可降解塑料餐盒、餐碗等。


這些紙質飯盒只適合西餐用。(蔡溶/大紀元)

根據記者了解,一般寶麗龍餐盒的價格只有幾分錢,但同等紙質餐盒要2毛~8毛錢一個,鋁質容器(也稱錫紙飯盒)也比它貴,一般也要5毛多一個,塑料盒的價格在紙質和鋁質餐盒之間。
「我們已經將寶麗龍全部下架,但是轉型後,用什麼替代品沒有明確下來。」寶榮行謝經理說,市面上的塑料盒硬度不夠,廠家為了降低成本減薄厚度,就會出現底部變軟、扭曲現象。現在大家都在等合適的替代材質,這些都可以確定下來後,才能講到模具的設計,大批量生產,「寶麗龍餐盒那麼厚,那批模具是一定要轉型的了。」
30多年前,大家都用紙製飯盒和鋁質飯盒,林小姐個人認為,還是鋁質飯盒比較可行,「現在美國產的鋁質飯盒,比以前更具競爭力了。」
責任編輯:季平

相關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