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小手掌廚》記錄愛料理的孩子背後故事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小手掌廚》記錄愛料理的孩子背後故事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7/1/n4470137.htm
Jul 1st 2015, 14:20

【大紀元2015年07月01日訊】公視於暑假期間推出全新兒少紀錄片《小手掌廚》,透過幾位愛料理的孩子們端上桌的菜餚,分享他們背後的生命故事。


在《小手掌廚》節目中,小主角之一的張家維秀自己烤的牛排。(公視提供)

《小手掌廚》製作人邱顯忠表示,《小手掌廚》想呈現的就是透過烹飪、飲食表現出孩子的各式能力與生命狀態。片中的幾位主角是會作菜、愛料理,或習慣簡樸飲食、喜好田園生活的小朋友,從他們的飲食生活延展出家庭故事與人情趣味。

在《小手掌廚》節目中,小主角潘鏑專注料理的模樣。(公視提供)
邱顯忠透露節目是受到荷蘭知名兒童節目製作人Jan-Willem Bult(珍‧威廉‧波特)啟發,去年波特10月訪台參與活動時,分享了一部5歲小女孩作壽司的短片,她說「孩子能做的,比我們想像得多很多,孩子能獨立工作、思考,我想讓他們說自己的故事」。因此讓邱顯忠有了拍攝《小手掌廚》的構想。
《小手掌廚》團隊走訪台北、苗栗、台南善化、高雄甲仙、屏東山地門等地,拍攝幾位台灣在地對生活很有感覺的小主角。當中最特別的是14歲的張家維,媽媽是廚師,爸爸則是羅馬尼亞足球隊前國腳;家維遺傳兩邊的好基因,喜愛烹飪也踢得一腳好球,對於自己的味蕾很有自信,甚至不需食譜也能調理出獨到美味。
中、英雙聲帶流利又熱愛足球的張家維也說「最大的志向是成為一位體育主播」。片中,家維與姊姊更為了爸媽結婚紀念日,親自張羅了一頓從前菜、湯品、主菜到甜點都有的大餐,令人刮目相看。

《小手掌廚》節目中,簡慈容(右立者)親自下廚張羅整桌菜宴請甲仙國中拔河隊隊友。(公視提供)
影片也拍攝甲仙國中二年級的簡慈容,從甲仙國小到現在,她都是學校拔河隊隊員,也曾在楊力州導演的《拔一條河》片中露臉,跟著隊友度過最艱難也最光榮的歲月。八八風災重創甲仙後,父母親的餐飲店一度陷入困境,貼心懂事的慈容陪著爸媽走過風雨;片中慈容徵得爸媽同意,親自下廚料理了一桌菜,宴請辛勤操練、四處征戰的拔河隊隊友和教練。
《小手掌廚》影片共8集,將從今天(1日)起每周三下午6時在台灣公視播出。
責任編輯:梁夢竹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