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新薩斯」襲韓國 1人已連續感染17人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新薩斯」襲韓國 1人已連續感染17人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6/1/n4447271.htm
Jun 1st 2015, 09:34

【大紀元2015年06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文龍韓國首爾報導)截至6月1日,韓國國內確診的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病例已上升至18例。韓國衛生當局認為,新增的17名患者都被首例患者感染。因此,首例患者很有可能是病毒的「超級傳播者」。

首名患者是位68歲的男子,他最近曾前往沙特阿拉伯、阿聯酋和巴林,回國後被確診罹患MERS。公開資料顯示,MERS病毒與2003年在中國肆虐的薩斯(SARS)病毒同屬冠狀病毒,感染MERS病毒的患者,會出現和薩斯一樣的症狀,因此也被稱為「新薩斯」。
首例患者成「超級傳播者」
從韓國衛生當局分析資料來看,被二次傳染的患者與首例患者有過1~4個小時的接觸。從有關中東呼吸症候群的論文來看,一般每名患者二次傳染的人數僅為0.7人,但韓國首例患者卻連續感染了17人(截至6月1日),因此專家分析這名患者可能是MERS病毒的「超級傳播者」。
值得關注的是,一名44歲的韓國患者卻「帶病」進入香港、中國廣東惠州等地,最終在中國大陸確診為感染MERS。在大陸與其密切接觸者至少有38人,香港與該患者密切接觸者至少有193人。
疫情能否擴散 本週最關鍵
韓國專家分析,這次疫情能否擴散,接下來的一週是最關鍵時期。鑒於所有患者均被首例患者感染,該患者於5月20日被隔離,而中東呼吸綜合征的最長潛伏期為兩週。因此有分析認為,6月3日之後不會再有二次感染的病例。這一週過後,感染者增加勢頭會大大減弱。
但也有專家擔心,儘管與首例病人有過近距離接觸者已經被隔離,但由於個別病例脫離了韓國衛生當局的控制範圍,且部份與病患密切接觸者有可能未接受隔離措施,如果發生三次感染的話,擴散速度反而會加快。
MERS致死率遠高於薩斯
MERS於2012年首次出現在沙特,之後在中東等地傳播,它的潛伏期為2至14天,患者伴有發熱、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的病例會出現肺功能衰竭,最後導致死亡。
截至目前確診病例超過1,142例,其中465例死亡,死亡率高達40.7%,遠遠高於薩斯的死亡率(11%)。
從目前的病情感染情況來看,與感染者親近和常接觸的人最有可能感染這種病毒,但是專家們還無法確定MERS病源來自何方。
目前尚無疫苗和藥物有效的治療這種病例。◇
責任編輯:林詩遠

相關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