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中國軍方:高度關注美日新版防衛合作指針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中國軍方:高度關注美日新版防衛合作指針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5/04/150430_china_us_japan_defence
Apr 30th 2015, 12:00

中國軍方:高度關注美日新版防衛合作指針



2015年 4月 30日


分享





根據新防務合作大綱,在第三國打動攻擊時日本自衛隊可以在全球範圍同美軍合作。(圖為日本自衛隊在歌山縣演習)

美日公布新防衛合作指針,取消對日本自衛隊地域限制,中國國防部表示高度關注。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周四(30日)強調,軍事同盟是過時產物,與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相悖。美日強化軍事同盟,將安保合作範圍擴展到全球,對世界和平與地區穩定產生的影響,值得各方高度關注。他說,美日同盟是冷戰特定歷史背景下的雙邊安排,應嚴格限制在雙邊範疇之內,不應損害第三方利益。耿雁生強調,中方一貫主張和平解決爭議,堅定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反對有關域外國家插手中國與周邊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的爭議,任何人不應低估中國維護正當權益的決心和能力。美國和日本負責外交和國防的最高官員27日舉行美日安全協商委員會會議,即美日「2+2磋商」,會後雙方公布了新的防衛合作指針,允許日本自衛隊在世界範圍內擴展其任務和使命。這是美日18年來首次修改並擴大了美日防衛大綱,日本自衛隊的活動範圍也被擴大,日本同美國的軍事合作不再限於日本周邊。美國國務卿克里稱,新版《美日防衛合作指針》標誌著一個歷史性的轉變。「今天標誌著日本不僅具有防衛自己領土的能力,還能給美國和其它需要幫助的伙伴提供防衛的能力。這是我們兩國在防務關係上的一個歷史性轉折。」新的防務合作大綱還將擴大日本自衛隊在導彈防禦體系、海上掃雷和艦船檢查中的作用。根據新的防務合作大綱,一旦第三國打動攻擊,日本自衛隊可以在全球範圍同美軍合作。(撰稿/責編:路西)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