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全國詩人聯吟大賽 主題「緬懷楊士芳進士」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全國詩人聯吟大賽 主題「緬懷楊士芳進士」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4/30/n4424160.htm
Apr 30th 2015, 20:14

【大紀元2015年04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謝月琴台灣宜蘭報導)由宜蘭市鄂王社區發展協會發起,預定於6月13日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歲時紀事之舊城詩懷」全國吟詩大賽,於4月30日在宜蘭市公所舉辦記者會,廣邀全國文人雅士前來吟詩會友。首唱以「緬懷楊士芳進士」為主題,進行詩文創作,並舉行詩人大會串。次唱6月13日將邀180位前輩共同參與分享光榮。

自古以來,漢學詩詞都是民間創作文學特色,更是地方文化的根源,但傳統漢學詩詞文化漸形式微。為延續傳統漢學詩詞文化,邀蘭博、宜蘭仰山吟社及宜蘭縣金同春書會,召請全國詩社共襄盛舉。
宜蘭仰山吟社理事長吳舒揚,曾獲得2008年天津舉辦的「世界華人創作詩」第二名的殊榮,及第三屆蘭陽文學獎傳統詩首獎。吳舒揚表示:宜蘭文化傳承的代表是楊世芳進士,故以緬懷他為主題做創作,他並用漢學吟唱了自己的作品。宜蘭仰山吟創立於1914年,至今已有102年的歷史了。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全國吟詩大賽,讓大家能感受到宜蘭舊城的深厚文化底蘊。鄂王社區發展協會多年來深耕於社區工藝、美食,如今更著力於文化面,小小一個社區卻能成就這麼多事,西門里里長林銘信實為最有力的推手。
全國詩人聯吟大賽一律網路E-mail交寄,截稿日至5月15日止,並於6月13日次唱,現場將由宜蘭市長江聰淵出題。首唱:聘天、地、人、詞宗合點選取100名,敘獎前30名頒贈金牌。次唱:聘左、右詞宗各選100名,敘獎前15名頒贈金牌。
如有疑問請洽0919-903957或至官網https://ewang2009.wordpress.com/
責任編輯:鄭樺

相關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