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俄羅斯:金正恩將不參加俄二戰紀念活動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俄羅斯:金正恩將不參加俄二戰紀念活動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5/04/150430_kim_jongun_moscow_war_ceremony
Apr 30th 2015, 10:38

俄羅斯:金正恩將不參加俄二戰紀念活動



2015年 4月 30日


分享





此前有報道說,金正恩將前往莫斯科參加紀念活動。

俄羅斯總統府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不參加5月9日在莫斯科舉行的二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俄通塔斯社援引普京的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說:「金正恩決定留在平壤,他不會參加(紀念活動),我們通過外交渠道獲知這一決定。」佩斯科夫說,「金正恩的這一決定與朝鮮內政有關。」他表示,普京總統不打算與金正恩近期舉行會談,也沒有其它具體的計劃。此前有報道說,金正恩將出席5月9日在莫斯科紅場舉行的閱兵儀式。受烏克蘭局勢的影響,西方對俄羅斯的一些政要採取制裁措施,英美等國拒絕參加俄羅斯的紀念活動,一些國家首腦也表示擔心,參加活動會導致與西方大國的緊張關係。
美國智囊機構說,朝鮮又開啟核反應堆活動。

不過,中國表示將參加這次紀念活動。中國官方媒體報道說,中方的儀仗隊屆時也將參加紅場的閱兵儀式。緊張局勢周四(4月30日),有報道說,有跡象顯示朝鮮的核反應堆再次運行。周三,韓國情報部門說,朝鮮今年已經處決了15名高級官員。這表明,金正恩可能在打擊其政治對手。根據韓國情報部門的說法,這15名被處決的官員中,有一名是副部長級別的高官,他曾經對朝鮮的林業計劃表達不滿。這一消息是由韓國情報官員向國會通報時公布的。不過由於朝鮮政治運作並不透明,因此外界很難知曉這是否真實,而朝鮮方面也並未對此作出回應。(撰稿:高毅 責編:路西)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