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国内]香港3月访港旅客跌逾8% 为6年来首次出现下跌(04/30 20:50)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国内]香港3月访港旅客跌逾8% 为6年来首次出现下跌(04/30 20:50)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news.sina.com.cn/c/2015-04-30/205031782459.shtml
Apr 30th 2015, 12:50

  中新社香港4月30日电 (记者 黄旖琦) 香港旅游发展局30日公布统计数据显示,3月访港旅客同比跌逾8%,是近6年来首次出现下跌。
  3月访港旅客有440万人次,同比下跌8.7%。旅发局表示,这是2009年7月以来,首次录得同比单月跌幅。整体访港旅客中,内地旅客有324万人次,同比下跌10%,是2011年2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跌。
  过夜旅客方面,跌幅更达14.3%,其中内地过夜旅客跌18.6%。而不过夜的旅客跌幅相对较少,下跌3.8%,其中内地旅客跌4.2%。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表示,近月不少因素均影响旅客的访港意欲,如环球经济尚未明朗和港元持续强势。而其他热门旅游目的地,例如欧洲、日本、韩国等,不但货币贬值,而且放宽签证措施,都分薄了香港的客源。另外,近月的"反水货客"示威亦有损香港好客之都的形象,影响旅客,尤其是内地旅客访港的意欲。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美元强势,港元币值对很多货币上升,令不少外国旅客访港意欲下降。"反水货客"示威也减低内地旅客来港兴趣,根据旅行社提供的五一黄金周旅行团报名的数字,情况不太乐观,预计五一黄金周的内地访港旅行团会同比跌一成。
  另外,香港入境处30日表示,自4月13日实施"一周一行"新措施至今,每日入境的内地访港平均人次约为12.7万,比去年全年每日平均入境人次减少1000。(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