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埔張藥房遭拆屋 苗縣府認錯退錢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大埔張藥房遭拆屋 苗縣府認錯退錢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4/30/n4424071.htm
Apr 30th 2015, 17:52

【大紀元2015年04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徐乃義台灣苗栗報導)苗栗大埔張藥房2013年7月18日在前縣長劉政鴻任內遭強拆,屋主張森文疑因此自盡身亡,是發迄今近2年,但張家竟然還收到縣府稅務局寄來的房屋稅催繳單,要繳1585元欠款,張家氣得大罵「房屋都沒了還課稅,這是在搶錢還是羞辱?」苗縣府30日坦承疏失,將退還去年溢繳稅款並懲處失職人員。

苗栗大埔張藥房在前縣長劉政鴻任內遭強拆,引發不少社運團體聲援,徹夜靜坐抗議,縣府還以突襲方式拆除,還造成屋主張森文疑似精神失常,跌入住家附近的排水溝溺斃,劉政鴻前往弔唁時還被陳為廷丟鞋擊中頭部,引發不少爭議。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接到張森文兒子張元豪傳給他縣府催繳單,質疑張藥房都被拆了,建物都沒了,還要繳房屋稅!苗栗縣政府,是搶錢還是在羞辱?陳光軒認為徐耀昌縣長是否該支持張藥房原屋原地重建。
張元豪表示張藥房被拆除後,家屬前往地政局進行滅失登記,證明房子已經不存在,但去年有收到房屋稅單,他認為是收前一年的房屋稅,所以繳了1615元,沒想到今年又收到房屋稅催繳單,太不合理,才向議員反映。
苗栗縣稅務局長張明洋表示,地政局已有將張藥房滅失登記移轉至稅務局,但因稅務人員疏漏,才會連續2年向張家課稅,會將去年張家人多繳的1615元,加上郵局年息1.5%後退還,他向張家致歉,表示也會懲處失職人員。
責任編輯:呂美琪

相關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