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紋身手腕讓你的Apple Watch不起作用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紋身手腕讓你的Apple Watch不起作用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4/30/n4423873.htm
Apr 30th 2015, 16:14

【大紀元2015年04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凌妃編譯報導)為人父母可能會不喜歡孩子身上有紋身。其實,科技產品Apple Watch也不喜歡用戶手腕上的刺青,因為它會用罷工的形式讓智能手錶不起作用。

據CNN Money 4月29日的報導,一些在手腕上刺青的人表示,Apple Watch的心跳感應器對紋身敏感,數據會受到影響而不正確。
Apple Watch是以心跳判斷用戶是否穿戴智能手錶。據悉,那些手腕上有紋身的人,在使用Apple Pay、通知、打電話或是一些應用程序(App)時會遇到問題。
蘋果博客iMore也證實,手腕上有紋身的人使用社交網站Reddit和Twitter都會遇到相同的問題。
為什麼手腕刺青,會讓Apple Watch無法感應到用戶的心跳呢?
據蘋果官方信息,智能手錶背面有4個圓點,其中左右兩個圓點就是心跳感應器,蘋果運用「光電容積脈搏波描記法」(Photoplethysmography, PPG)的技術,以綠光 LED 搭配感光二極管偵測流經用戶手腕的血液光強度的週期變化,來計算出心率跳動。
因此,當手腕上的刺青越明顯,尤其是紅色的紋身,能吸收綠光並反映出紅光。黑色的刺青則同時吸收綠光和紅光,這些都會影響Apple Watch的心跳感應器的功能運作。
對於深色皮膚、或有傷痕、或有擦傷的人,因為皮膚還是呈半透明狀態,光線能夠通過,所以對Apple Watch的功能不會有任何影響。但是,因刺青是使用不透明的顏料,所以阻斷了光線進入皮膚。
一位Reddit的用戶表示,如果他將Apple Watch的偵測功能關閉,那其他的通知就能正常運作。但是,這樣就無法使用Apple Pay或是收到電話。
蘋果發言人並未對此表示任何意見。**
責任編輯:尤思宇

相關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