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伊朗核談判超過期限後繼續進行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伊朗核談判超過期限後繼續進行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5/03/150331_iran_nuclear_past_deadline
Mar 31st 2015, 22:20


2015年 3月 31日


分享





六國外長正就核設施問題與伊朗代表進行最後談判。

六國外長就核問題與伊朗代表在瑞士舉行的會談已經超過了事先訂下的期限,現在仍在進行。美國國務卿克里認為,會談已經取得較大進展,因此在瑞士多進行一天會談也是值得的。但是他補充說,艱巨的問題依然沒有解決。BBC在瑞士洛桑的一名記者說,現在雙方存在分歧的問題包括解除制裁伊朗的速度和時機。早些時候,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重申他擔心這次會談無論取得什麼協議都會使伊朗發展核武器。但是美國和其他盟國則表示,他們決心要讓會談達成協議,防止伊朗製造核武器。在瑞士洛桑的談判被稱作「P5+1」伊朗核問題六方會談,由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加上德國組成。美國國務卿克里以及德、法兩國外長都取消了各自原先的行程計劃,與中、俄、英三國外長一道為協議達成作最後努力。中國出席談判的外交部長王毅呼籲各方發揮積極作用,為談判成功作貢獻。伊朗核問題的僵局持續了將近12年,最後階段仍有兩個問題有待突破:一是對伊朗的制裁將如何撤銷;二是在協議的後面幾年將會出現什麼情況,包括伊朗發展核研究的能力等。伊朗和六國代表都表示他們希望達成協議,創造歷史。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