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国内]外媒:中国空军赴西太或警告美菲不要走得太近(04/01 12:03)

新闻要闻-新浪新闻

新闻中心-新闻要闻

[国内]外媒:中国空军赴西太或警告美菲不要走得太近(04/01 12:03)
http://go.rss.sina.com.cn/redirect.php?url=http://mil.news.sina.com.cn/2015-04-01/1053826498.html
Apr 1st 2015, 04:03

  路透社3月30日报道称,中国国防部表示,解放军空军于3月30日举行了在西太平洋的首次远海训练。此举可能加剧中国与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南中国海近邻的紧张关系。
  空军发言人申进科说,中国空军飞机经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巴士海峡位于台湾与菲律宾之间。
  国防部展示了停在停机坪上的远程轰炸机及机组人员的照片,并表示这些战机于当天返航。
  媒体报道说,这是空军首次在距离中国海岸如此遥远的空域展开训练。申进科说,组织远海训练是大国空军的普遍做法。
  报道称,中国在南中国海争议海域日益强硬的立场已经让许多邻国感到不安。南中国海可能蕴藏着大量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北京对几乎整个南中国海都提出了主权声索。
  据法新社3月31日报道称,据国家媒体报道,中国空军首次在西太平洋举行远海训练,凸显出北京的军事活动范围日渐扩大。
  据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数架飞机30日经巴士海峡飞抵西太平洋上空。
  近年来,因为领土争端,北京与南中国海周边一些邻国的关系日渐紧张。
  报道称,与此同时,北京也一直在扩大军事活动范围。2012年,中国第一艘航母服役。2013年,中国宣布在东中国海上空划设"防空识别区"。据日本媒体报道,中国考虑在南中国海上空也划设类似的防空识别区。此举可能进一步加剧该地区的紧张局势。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31日发表题为《中国空军首次在西太平洋举行演习》的报道称,据中国国防部网站报道,空军发言人申进科在广州称,空军3月30日首次组织航空兵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
  申进科说,这次演习是中国空军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
  报道称,不过,上海的军事专家倪乐雄说,这次演习显然是针对美国最近呼吁东南亚国家在南中国海进行巡逻而举行的。近年来,中国空军的能力不断增强。
  倪乐雄说:"这显然是经过考虑采取的步骤。美国最近动作不断,加剧了南中国海地区的紧张局势。中国空军这次演习可能进一步加剧紧张局势,但是全世界将看清楚谁首先制造了问题。"
  美国第七舰队司令罗伯特·托马斯最近表示他的舰队将支持东南亚国家在南中国海巡逻。中国国家媒体告诫美国不要"多管闲事",干涉他国事务。
  报道称,倪乐雄说,这次演习也是旨在警告菲律宾不要与美国"走得太近"。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3月31日报道称,中国空军3月30日首次在西太平洋空域举行演习。关于此次演习的细节,外界知之甚少。中国媒体关于此次演习的报道附有一些解放军空军"新型"轰炸机的照片,表明此次演习可能以战略轰炸为关注焦点。
  此次演习表明,中国有意令各军兵种作好执行远海行动的准备。随着中国崛起和对亚洲近海的战略兴趣增强,解放军开始努力增强远征战备能力。空军最近的演习仅是朝着具备强大远征能力迈出的一步。
  美国对中国空军的现代化感到忧虑。2014年,五角大楼在报告中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正以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规模谋求现代化,并迅速缩小与西方国家空军在一系列能力方面的差距,包括飞机、指挥与控制、干扰和电子战等。"
  此次演习也在提醒人们,中国空军已将活动范围扩展至紧邻边界的地区之外。考虑到美国军方领导人最近呼吁东南亚国家在南中国海进行联合巡逻(甚至让日本在这一地区进行空中巡逻),中国有充分理由提醒观察人士注意解放军空军的势力范围和能力。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fdP4g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