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印度大力刺激經濟 基建投資113億美元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印度大力刺激經濟 基建投資113億美元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5/02/150228_india_budget
Feb 28th 2015, 13:48


2015年 2月 28日


分享





印度財長宣佈為基礎設施建設增加開支,以促進經濟發展。

印度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公布了其第一個年度財政預算。這項對商界有利的預算旨在為該國經濟吸引更大的投資。在宣佈預算的時候,傑特利表示,印度的經濟以非常強勁的勢頭在增長,通貨膨脹率有所降低,外匯儲備非常高。在財政部長傑特利宣佈的預算中,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稅首次被削減。不過他也宣佈了一些對窮人有利的措施,其中包括推出統一的社會保障體系。在此預算宣佈之前,一個重要的政府經濟報告指出,印度在2015-2016期間的經濟增長率將達到8%。預算中除了在未來4年中公司稅削減達25%之外,還包括把社會福利金直接打入民眾的銀行賬戶,以減少腐敗和浪費;建立「全國統一社會保障體制」,讓貧窮的印度人能夠享受到政府補貼的保險和養老金。根據這項預算,印度的基礎設施建設開支將會增加113億美元,以促進經濟發展;在該國建設五項超大型發電量達4000兆瓦的電力工程,以幫助解決該國的能源危機。另外該國的資產稅將會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對巨富征收額外的附加稅。有分析人士指出,印度的這項新預算具有務實性、廣泛性和包容性,並對社會保障體系也給於了重視。還有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印度政府所面臨的挑戰是需要讓財政支出與財政緊縮達到一個良好的平衡。傑特利表示,政府能夠達到之前所定的讓財政赤字降低到4.1%的目標。很多人認為,這次預算被認為是自從1991年以來最為重要的一次預算。而之前有分析稱,這項年度財政預算是對莫迪改革形像和決心的第一個大考,而印度民眾對莫迪的第一個年度財政預算期待很高。他領導的政府可以利用這個機會來展示他們如何在未來幾年改善印度經濟,促進繁榮。去年5月,數以億計的印度選民投了支持票,使莫迪獲得總理的寶座。這些選民相信莫迪將為印度經濟和就業的增長帶來最大的希望。報道指出,目前印度擁有人口12.5億,其中一半都在年齡25歲以下。如果能夠使這些年輕人獲得就業機會,將會為印度的繁榮和經濟增長創造了一個強大的引擎。但與此同時,印度全國仍有幾億人生活在赤貧狀態。根據官方數字,印度經濟2014年第四季國內生產總值增長7.5%。根據這一數據,印度已經成為全球大國經濟中增長最快的。(編譯:林杉 / 責編:路西)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