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令計劃中共政協副主席職務被免 中南海密集動作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令計劃中共政協副主席職務被免 中南海密集動作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3/1/n4376771.htm
Mar 1st 2015, 05:34

【大紀元2015年03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近日,已落馬的中共原政協副主席令計劃被免去全國政協副主席職務,其政協委員資格也被撤銷。外界關注,近期,中南海密集釋放反腐信號,動作頻頻,進入2015年,當局反腐已步步緊逼江澤民及其頭號心腹曾慶紅。

中共兩會在即,近日已落馬的原政協副主席令計劃等再被外界關注。
據中共官媒央視網2月28日報導,中共政協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九次會議28日下午在京閉幕。閉幕會通過了關於免去令計劃政協第十二屆中共全國委員會副主席職務、撤銷其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
據澎湃新聞此前披露,和去年相比,蘇榮、白恩培、潘逸陽、秦玉海、陸武成、譚棲偉等27名人大代表將因落馬缺席人大會議,接近缺席人數的八成。中共全國政協有8名委員因落馬將缺席政協會議,接近缺席人數的九成,其中包括蘇榮、令計劃、白雲、馬建、朱明國等。
外界關注,今年將因落馬缺席中共人大和政協會議的代表和委員,其中絕大多數都是當年緊跟江澤民、曾慶紅和周永康的官員,如蘇榮、白恩培、宋林、馬建等。
2014年12月22日,時任中共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部長的令計劃落馬。令計劃落馬引發官場持續震盪,政商界多人因涉令計劃案落馬。目前,令計劃案還在持續發酵。
令計劃落馬前,其家族中已有多人被查和落馬;令計劃仕途陞遷、統戰部任職、家族政商關係圈等與江澤民集團的關係也不斷被披露與暗示。
當局密集釋放信號 反腐緊逼江澤民、曾慶紅
2014年,當局反腐連續拿下了江澤民集團的徐才厚、周永康等高官。羊年新年前數天內,多名江派「老虎」被公佈「雙開」、立案審查。 進入2015年以來,中南海密集釋放信號,反腐步步緊逼江澤民、曾慶紅。
今年以來,習近平接連召開高層會議,釋放繼續反腐中「上不封頂」、「開弓沒有回頭箭」、反腐沒有「鐵帽子王」等信號。同期,習近平陣營連續動作釋放信號,將反腐「打虎」目標鎖定江澤民父子,曾慶紅的心腹也在不斷被剪除。
2月16日,中共原政協副主席、曾慶紅的心腹蘇榮被「雙開」並移交司法機關處理。2月17日,中共新華網論壇發表署名文章稱,蘇榮案背後或有「集團同盟」。
2月17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評論文章稱:「無論在職與否,無論退休多久,無論是否高齡,都要被追責。不管臨退還是全退,退休不是幹部的安全期。」再次釋放指向江澤民的暗示信號。
同日,《人民日報》發表題為《持續反腐,中央已經佈好局》的長文,宣稱當局「早已佈好了局」,要「突破重大個案」以對貪腐官員形成威懾。
與此同時,因為揭露江澤民「二奸二假」漢奸歷史而被判刑10年的歷史學者呂加平出獄保外就醫。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表示,呂加平出獄是中共政局進入2015年之後出現變局的結果,標誌著江澤民的勢力越來越衰弱,預示新的一年,清算江澤民的罪行將會開始和加速。
2月23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表文章《反腐「一陣風」 那只是傳說》,重提反腐形勢嚴峻複雜、正處「膠著狀態、決戰時刻」等。文章以周永康、徐才厚等案為例稱,有些「老虎」形成「共腐關係圈」, 「導致在政治上搞陰謀詭計」。
同一天,港媒鳳凰網首頁《曝2015年將有「巨虎」落馬 中紀委正緊急部署》的報導稱,中共政治局會議將反腐上升為「鬥爭」,習近平與王岐山談反腐均用「震懾」一詞,多名高官年前集體落馬現前所未有局面,2015年反腐風暴將更猛烈。
隨後,2月25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刊登《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一文,該文被指影射江澤民的「大內總管」曾慶紅。
就在當日,中共政協第25次主席會議審議通過了撤銷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馬建1月16日被宣佈調查。學者何清漣曾發推文稱,馬建是曾慶紅的馬前卒,習近平如今動了他。
種種跡象顯示,習近平陣營的反腐進一步逼近了江澤民。曾慶紅是江澤民集團的核心人物、江澤民的頭號心腹,曾慶紅或成為即將落馬的「巨虎」。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表示,習近平「打虎」的終極目標已鎖定江澤民,曾慶紅與江澤民關係密切不可分割,當局密集釋放相關信號,標誌著套在曾慶紅身上的繩索正在收緊,拿下曾慶紅將為扳倒江澤民掃清最後的屏障。
責任編輯:李曉清


相關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