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郭伯雄年前被「看望」原來多是紀委官員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郭伯雄年前被「看望」原來多是紀委官員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3/1/n4376779.htm
Mar 1st 2015, 05:34

【大紀元2015年03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張頓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在中國新年前曾看望了百餘名中共前高官,其中包括飽受醜聞纏身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日前,港媒披露,郭伯雄已被軟禁近一年。不過,看望他的是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軍紀委書記杜金才等人。據稱,王歧山要求其「將功折罪」,並被要求「六不准」。中共官方未證實該消息。

港媒《爭鳴》雜誌2015年3月號刊文《郭伯雄交贓款2.5億求免刑》稱,過年前官媒刊發中共中央「看望」退休高官的消息,其中包括郭伯雄。但郭是被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中辦主任栗戰書、軍紀委書記杜金才「看望」。王岐山要求郭伯雄深入反思、檢查,交待清楚,爭取「將功折罪」。文章還透露,郭伯雄已被軟禁近一年。
報導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和中央軍委授權王岐山和軍委常務副主席范長龍、軍紀委書記杜金才、中組部部長趙樂際,於1月30日找到郭伯雄,要求郭繼續接受審查。據報,郭在中紀委、軍紀委的高壓下已遞交了三次檢查。
報導還披露,王岐山這次談話對郭宣佈了在審查期間的「六不准」:1、不准以任何原因出國出境。2、不准未經有關部門批准審核離開北京地區的居住寓所。3、不准以任何原因未經批准召集、邀請、舉辦活動。4、不准未經批准出席參加親屬、同事、朋友等邀請的活動。5、不准接見會晤媒體和接受境外媒體的採訪。6、不准和內外人士,包括親屬、同事、朋友討論披露組織展開審查的事件等。
2月16日,中共官媒報導,習近平等中共現任高層分別看望或委託有關方面看望中共百多名前任常委和政治局委員等。多次傳被調查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名字也赫然在列,備受外界關注。
《法廣》報導稱,目標人物雖身處不利傳聞中,但往往仍可自由行動,例如周永康之前到石油大學探訪並且題字、令計劃在中共 「求是」雜誌撰文力挺習近平、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和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表面上仍安坐釣魚船,但一聲令下,瞬即成階下囚。
郭伯雄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軍中的另一心腹,與徐才厚一起,曾在軍中架空了胡錦濤。徐才厚落馬後,就不斷有傳聞稱郭伯雄將是軍方被查的下一隻「大老虎」。
《美國之音》報導認為,郭伯雄名字出現在中共官媒的「慰問名單」上,很可能與徐才厚的情況類似。
徐才厚落馬前,曾於2014年1月20跟隨習近平出席了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但同年3月,徐才厚被調查,6月底被開除黨籍、移交司法。
責任編輯:李曉清

相關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