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紐約15華人確診肺結核 多為男性愛泡網吧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紐約15華人確診肺結核 多為男性愛泡網吧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3/1/n4376769.htm
Mar 1st 2015, 02:39

【大紀元2015年03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鄭孝祺綜合報導)2月27日,紐約市衛生局表示,在過去20個月內,紐約布魯克林日落公園地區的華裔年輕人罹患肺結核已確診15例,這些患者大多為男性,並頻繁出入網吧。衛生局建議華裔高危人群最好接受篩檢。

據《紐約郵報》報導,助理衛生專員約瑟夫‧布爾津斯基(Joseph Burzynski)希望人們瞭解這個情況。他表示,「被感染的人可能自己並不知道。而那些以前沒有診治過肺結核病患的醫生,在給病人治病時需要提高警覺。」布爾津斯基也相信,肺結核疫情會得到控制。
衛生局官員表示,自2013年6月份以來,已確診15例華人肺結核病例,其中7例是自去年9月以來確診的。
衛生局提醒當地醫生,在出生於中國的年輕男性中,肺結核成為流行病,這些病患或居住在布魯克林日落公園,或在日落公園一帶活動,共同點還包括經常使用網吧、在外州餐館工作。若發現疑似結核病例,需在24小時內報告衛生局,疑似病人也可轉入衛生局所屬的四個胸科中心進行診斷,不需任何費用。
衛生局也表示,一部分人在感染肺結核後,比普通人具有更高的風險演變為活性肺結核,這些人包括感染艾滋病毒者,免疫抑制或在接受免疫抑制治療的人,胸片顯示過去治癒的結核病病變者,體重過輕者,患有糖尿病、某些癌症、慢性腎功能衰竭、硅肺者,吸毒者等。
紐約逾8成肺結核病患海外出生
結核病是一種肺部感染細菌的疾病,可以通過近距離咳嗽和打噴嚏傳染,若沒有得到及時治療,或可致命。
衛生局結核病控制部門官員表示,雖然在過去20年裡紐約整體結核病率已經穩步下降,但美國以外出生的人中罹患肺結核佔整體的84%,當地結核病傳染情況也不斷出現。
另據紐約市衛生局去年公佈相關統計數字顯示,2013年紐約市有656人感染肺結核,比前一年增長1%,出生地為中國的病患佔了120起,所佔比例超過六分之一。紐約市肺結核病例自1992年驟降83%後,連年呈現下降的趨勢,去年為過去十年來首次出現增長。
數據稱,肺結核病患大多居住在人口密度高、新移民多的地區,布魯克林平均每10萬人有8人為肺結核病患,但華人聚集小區日落公園平均每10萬人有20人感染,超過平均數的兩倍;皇后區平均每10萬人有11人感染,法拉盛比率則為每10萬人有15人。
2013年全美約9600起病例中,半數發生於紐約州、加州、佛羅里達州和德州等移民聚集州。**
責任編輯:蘇明真

相關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