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超薄「光紙」讓任何東西發光 或取代電燈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超薄「光紙」讓任何東西發光 或取代電燈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2/31/n4330962.htm%E8%B6%85%E8%96%84%E3%80%8C%E5%85%89%E7%B4%99%E3%80%8D%E8%AE%93%E4%BB%BB%E4%BD%95%E6%9D%B1%E8%A5%BF%E7%99%BC%E5%85%89-%E6%88%96%E5%8F%96%E4%BB%A3%E9%9B%BB%E7%87%88.html
Dec 31st 2014, 17:51

【大紀元2014年12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美國Rohini公司開發出一種名叫「光紙」(Lightpaper)的可列印式發光薄片,可以讓牆壁或任何物體發光。這種產品因為超薄和具有彈性,所以應用範圍很廣,將來或能在某種程度上取代傳統燈泡,成為另類的照明方式。

Rohini公司表示,「光紙」具有彈性,是世界上最薄的電燈。它可以貼在牆面上(例如:當作壁紙)或印在其他物體上,讓任何東西都能發光。

「光紙」可當作壁紙使用,讓牆壁發光。
「光紙」的製作方式是先將油墨和微型LED燈混合,然後印在一層可導電材料上,再置於兩層中間並封存。由於微小的二極體只有紅血球的大小,它們可以任意散置在材料上。一旦有電流通過二極體,「光紙」就會發亮。

只要有電流通過「光紙」的二極體,它就會發亮。(圖片來源:Rohini公司網站)
Rohini公司說,目前的照明方式要求將LED嵌入電流板,但「光紙」則讓人們可以將光印現在任何東西上。該公司展示了一些利用「光紙」發光的東西,包括:壁紙、汽車logo和滑雪板等。
該公司行銷主管史穆特(Nick Smoot)說,「光紙」開啟了創造光源的能力。而這種產品神奇的地方就是,它更薄、更亮、具有彈性、而且可根據設計而變化。任何有光的地方,都可以用它來取代。
[embedded content]
責任編輯:林琮文


相關文章







分享到 Faceboo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