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全球年度熱門字 ?心形符號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全球年度熱門字 ?心形符號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1/n4331443.htm%E5%85%A8%E7%90%83%E5%B9%B4%E5%BA%A6%E7%86%B1%E9%96%80%E5%AD%97--%E5%BF%83%E5%BD%A2%E7%AC%A6%E8%99%9F.html
Jan 1st 2015, 08:19

美東時間: 2014-12-31 19:19:30 PM   標籤:tags: 全球, 年度
【大紀元1月1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31日專電)全球語言觀察機構公布2014年全球最熱門英文字,但卻不是個字,而是「心形表情符號」(The Heart ? Emoji)。

這是第一次圖象符號打敗以字母組成的英文字,成為全球年度最常用字彙。
「文字圖像化」的出現,或許為跨語種的現象,「華盛頓郵報」認為,這對英文的發展來說,是崩壞式的影響。人們表達愛與喜歡,不再寫love或like,而是以心形圖案代替。
報導形容,2014年的最熱門字事實上「根本不是個字」,並以?圖形的符號,直接呈現於標題上。
這也顯示,語言及文字的演變與轉化,受科技發展影響之深。
Emoji這一表情符號系統源於日本,Emoji在日語中即為「繪文字」之意,日本電信商NTT Docomo於1990年代發明,直到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普及,再加上臉書(Facebook)等社群軟體風行,讓這套「非文字的圖像系統」成為熱門溝通工具。
全球語言觀察機構(Global Language Monitor, GLM)總部位於德州,這次調查採樣來自社群軟體如推特(Twitter)外,還包括全球25萬家平面及電子新媒體。
GLM總裁裴亞克(Paul JJ Payack)表示,從過去結合片語中各單字字首的縮寫造新字詞、到如今表情符號及圖像的風行,英文正經歷過去1400年來、前所未見的轉變。
美國學界曾對在學生報告中看到「TBH」、表達「老實說」(To be honest)搖頭,但現在,不論喜歡或不喜歡,文字圖像化在英語體系真實發生。
2014年最熱門片語則為「高舉雙手、別開槍」(Hands up No shoot)、最熱門名詞則是埃波拉(Ebola)。
責任編輯:林詩遠

相關文章







分享到 Faceboo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