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各國貨幣政策分化 外匯交易獲利創6年新高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各國貨幣政策分化 外匯交易獲利創6年新高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1/n4331440.htm%E5%90%84%E5%9C%8B%E8%B2%A8%E5%B9%A3%E6%94%BF%E7%AD%96%E5%88%86%E5%8C%96-%E5%A4%96%E5%8C%AF%E4%BA%A4%E6%98%93%E7%8D%B2%E5%88%A9%E5%89%B56%E5%B9%B4%E6%96%B0%E9%AB%98.html
Jan 1st 2015, 07:12

【大紀元2015年01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鄒雲編譯報導)由於全球主要經濟體的貨幣政策分化越來越大,過去6個月來外匯收益指數持續上升,創下2005年來最長的上漲期,且收益達到了2008年來的最高水平。這一變化讓原本因為市場流動性差缺少賺錢機會而差點出現連續四年虧損的的外匯交易商逐步回流。

央行政策分歧 推升外匯交易收益
彭博社12月31日報導稱,2014年各國貨幣政策的分歧成為外匯交易收益上漲的催化劑。先是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Mario Draghi)說,該行準備採取行動應對(歐元區)通脹放緩;接下來是日本央行繼續通過其量化寬鬆計劃將日元的供應量提升至80萬億日元的超大規模;再者,美國在10月份正式退出量化寬鬆(QE)政策,並準備在明年提高聯邦基金利率。
在德拉吉於今年8月22日Jackson Hole央行年會上講話之前,跟蹤全球14只最主要的貨幣型基金的帕克全球戰略指數(Parker Global Strategies LLC index)在2014年內下跌了2.7%,但德拉吉講話後至年底,該指數上漲超過5%,使得該指數全年漲幅達到2.6%。
帕克全球戰略指數在2011年、2012年和2013年連續3年下滑,累計的跌幅達到8%。
在德拉吉8月份的講話之後,歐元兌美元下跌超過8%,為2011年以來首次年度下跌。12月30日,歐元兌美元創下近2年新低,1歐元兌1.2124美元。今日的匯率為1歐元兌1.2138美元。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 International)的高級策略師簡•福利(Jane Foley)認為,貨幣政策的分歧已經提高了外匯市場的收益,而且將持續(至2015年)。
在12月17日結束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後的新聞發佈會上,美聯儲主席珍妮葉倫說,政策官員們已經準備好將目前的近零利率提高。福利認為,在利率週期中利率的變動將加劇波動性,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波動將會給投資者帶來機會。
地緣政治緊張+大宗商品價格崩跌成推手
當然除了主要的貨幣匯率變動之外,地緣政治緊張和大宗商品價格崩潰均有助於今年外匯市場收益的提高。
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衝突不斷升級,以及原油價格崩跌至近5年半新低(布倫特原油12月31跌破56美元/桶)。
今年第四季度,在彭博追蹤的31種主要貨幣中,盧布兌美元表現最差,匯率下跌了32%;其次是哥倫比亞比索(peso)下跌了15%,挪威克朗也暴跌了14%。
管理著2500億美元資產的先鋒投資管理公司(Pioneer Investment Management Inc.)的貨幣策略主管帕雷甚•烏帕德亞雅(Paresh Upadhyaya)在12月23日接受彭博社電話採訪時說表示,若使用這些波動性較大的貨幣作為融資貨幣,雖然為投資者帶來了機遇,但同時也會讓你全年都「寢食難安」,因為波動性將持續存在。
烏帕德亞雅指的是交易商主要通過利用利率差異來獲利的套利交易。他說,要把握套利交易的機會,「你必須要多一些戰術和戰略」。
責任編輯:林詩遠

相關文章







分享到 Faceboo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