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法庭判華裔美國夫婦「沒餓死養女」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法庭判華裔美國夫婦「沒餓死養女」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11/141130_qatari_us_neglect
Nov 30th 2014, 17:23


2014年 11月 30日


分享




卡塔爾上訴法庭判定,來自洛杉磯的華裔美國夫婦餓死領養女兒的罪名不成立。馬修·黃和格蕾斯·黃領養的女兒格勞麗亞生於加納。今年三月,黃氏夫婦以未盡父母職責、導致格勞麗亞被餓死獲刑三年。此後兩人被令繼續留在卡塔爾,但保持自由,等待上訴結果。上訴法庭周日(30日)宣判,黃氏夫婦無罪。2013年,黃氏一家在卡塔爾工作和生活期間,八歲的格勞麗亞死亡。黃氏夫婦被控「危害兒童」。不過他們辯解說,格勞麗亞死因是她身體有病,再加上飲食習慣非常不正常,有時暴飲暴食,有時自我選擇飢餓。檢控方則說,父母拒絕給格勞麗亞吃飯、並且把她鎖在屋子裏。一家為黃氏夫婦爭取自由的網站說,卡塔爾警方一度指控黃氏夫婦故意餓死格勞麗亞,為的是出售她的器官、或者在她身體上作試驗。黃氏夫婦說,這樣的指控「荒唐」。黃氏夫婦從非洲領養的其他兩個孩子由政府照管,後來獲准返回美國,跟隨格蕾絲·黃的母親生活。馬修·黃在得知上訴法庭判決後向法官表示感謝,並說,現在可以「回家和兒子們團聚了。」黃氏夫婦攜帶三個孩子與2012年前往卡塔爾。當時,作為工程師的黃先生在卡塔爾一個2022世界杯建築項目中找到工作。記者說,在卡塔爾,西方式領養和跨種族文化家庭都比較罕見。美國官員曾經代表黃氏夫婦與卡塔爾交涉。上個月,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曾經敦促卡塔爾盡快解除黃氏夫婦的旅行禁令,「迅速、公正」地解決此案。(編譯:蘇平 責編:晧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