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伊拉克腐敗嚴重「鬼兵」五萬吃空餉

bbcchinese.com | 國際新聞



伊拉克腐敗嚴重「鬼兵」五萬吃空餉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11/141130_iraq_ghost_army
Nov 30th 2014, 19:31


2014年 11月 30日


分享




針對伊拉克軍隊中存在的嚴重腐敗所作調查發現,共有五萬人長期吃空餉。軍界將吃空餉的人稱作「鬼兵」。其中有些根本就不存在、有些早已離開但仍然繼續領工資。伊拉克總理辦公室發表的一份聲明說,已經停止向這些人發工資。記者表示,分析認為,伊拉克軍隊中嚴重的腐敗也是抗擊「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不力的原因之一。法新社援引伊拉克總理發言人說,過去幾個星期,總理下令調查,揭曝「鬼兵」現象、搞清真相。據信,「鬼兵」的工資流入了腐敗官員的腰包。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官員告訴法新社,五萬人中包括已經開小差、和在最近戰鬥中陣亡的士兵。美國已經投入數以十億計的美元,建設伊拉克軍隊。不過,去年「伊斯蘭國」發動攻勢,短時間內即迅速佔領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地區。(翻譯:蘇平 責編:晧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X3LR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