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俄國送巴黎聖母院聖誕樹 引爭議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俄國送巴黎聖母院聖誕樹 引爭議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2/1/n4308206.htm%E4%BF%84%E5%9C%8B%E9%80%81%E5%B7%B4%E9%BB%8E%E8%81%96%E6%AF%8D%E9%99%A2%E8%81%96%E8%AA%95%E6%A8%B9-%E5%BC%95%E7%88%AD%E8%AD%B0.html
Dec 1st 2014, 04:33

【大紀元2014年12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妮法國報導)十二年來,巴黎聖母院每年聖誕節前都會在教堂門前安放一棵聖誕樹。今年因預算問題,接受了一棵由俄羅斯捐贈的聖誕樹,而引起爭議。

按照傳統習慣,過聖誕節不能沒有聖誕樹,可是這個儀式耗資越來越大,今年的報價高達8萬歐元,主教帕特里克.亞昆(Patrick Jacquin)一籌莫展,上哪去找贊助呢?
幾經考慮,主教亞昆想起羅馬聖伯多祿廣場的做法,他們每年的聖誕樹是由不同的國家捐贈的。於是,他拿起電話向各國駐法國領事館打電話,俄羅斯領事館第一個作出了回應,從俄羅斯送來了一棵25米高的聖誕樹,經過4天的路途運到巴黎,所需2萬5千歐元的經費由俄羅斯政府出,巴黎聖母院又花了4萬歐元,於11月22日把聖誕樹在門前豎了起來。
消息一經傳開,立即引起各界的非議。因為俄羅斯在烏克蘭問題上,正受到國際社會的指責,歐盟已對俄羅斯採取懲罰措施,法國也表明立場,延緩向俄政府交付軍艦。法國輿論界人士認為,俄羅斯政府大施善舉為贏好感,只恐有損法國在國際上的形象。
不巧的是,在聖誕樹豎起的第二天,即23日晚,在法國的烏克蘭移民前往巴黎聖母院,舉行了紀念蘇維埃政權種族滅絕造成大饑荒81週年的儀式。
根據媒體報導,消息也在俄羅斯引起轟動,俄羅斯人則說,今年,巴黎人沒錢買聖誕樹了。
俄羅斯駐法國大使亞歷山大.奧爾洛夫(Alexandre Orlov)則表示,送聖誕樹僅為表示法、俄兩國的友誼關係而已,跟政治無關。
主教亞昆說:「每當我們做一件事情的時候,都會有被利用炒作的風險。」他本人並不認為俄羅斯送來的聖誕樹懷有甚麼用意。「如果有人為此感到不高興,願意為下一年的聖誕樹買單的話,我將舉手歡迎。」他還補充說:「看來,我明年應該給烏克蘭領事館打電話了。」
責任編輯:德龍
相關文章







分享到 Facebook






排行榜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