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孩子吃甚麼樣的食物 會變得不聰明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孩子吃甚麼樣的食物 會變得不聰明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1/30/n4307742.htm%E5%AD%A9%E5%AD%90%E5%90%83%E7%94%9A%E9%BA%BC%E6%A8%A3%E7%9A%84%E9%A3%9F%E7%89%A9-%E6%9C%83%E8%AE%8A%E5%BE%97%E4%B8%8D%E8%81%B0%E6%98%8E.html
Dec 1st 2014, 01:09




研究顯示,多吃新鮮食物,孩子在校表現好,而甜食和油炸類的攝取頻率越高,在校整體表現較差。(fotolia)




【大紀元2014年12月01日訊】 (大紀元記者朱文綜合報導)每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聰明,成績名列前茅。孩子的飲食會影響他們的大腦發育,如果孩子吃了影響腦部發育的食物,可能會造成記性變差,那麽好成績的希望也可能落空。
對孩子們喜歡餅乾蛋糕等零食來説,一項新的研究顯示,攝取大量含反式脂肪食品的人,在記憶力測驗的表現明顯較差。
反式脂肪吃越多 記憶力越差
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2014年科學會議(Scientific Sessions)上發表的研究報告表示,約1,000名未罹患心臟疾病的成年人,其中包括20歲以上男性與停經後女性,研究人員要求這些受試者填寫問卷進行評估,以調查反式脂肪攝取量,與記憶力的相關姓。
研究人員拿出104張字卡,讓受試者說出新的單字與已經出現過的單字。研究人員發現,攝取最大量反式脂肪的人,在記憶力測驗的表現明顯要差;記得的單字總數減少約10%。
食品加工業者在大量製作糕餅的過程中,需將食物中的不飽和脂肪,通過加氫形成飽和脂肪,提升脂肪抗高溫、抗氧化,讓食品的保存期延長,讓食品可以長期銷售。但將脂肪加氫過程,會讓順式脂肪變成反式脂肪。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醫學院教授葛隆說:「反式脂肪會增加食物保存期限,卻會縮短人類壽命。他們是代謝毒藥,吃進對人體不好。」
台灣國民營養調查和澳洲研究皆顯示,習慣吃高油、糖、鹽食物的孩子,不但學校整體表現不佳的風險大增,連智力表現都較低。
2歲前 零食吃越多智商越低
其實飲食對學童學習能力的影響,需要從2歲前開始注意。
澳洲阿德萊德大學於2012年在「歐洲流行病學雜誌」發表報告,如果兒童2歲前喝母乳,吃家中自製的豆類、水果等生鮮食物,其智商較高。而那些2歲前吃愈多餅乾等零食、市售飲料等加工食物的兒童,則智商較低。
台灣中研院與台灣大學也在2001年到2002年進行「台灣國小學童營養健康狀況調查」,針對全台各地2222位學童,分析其家庭基本特性、飲食頻率、飲食喜好及在校整體表現等資料。
研究中將13種食物定義為營養食物(蔬菜、水果、奶類、優格、發酵乳、起司、肉類、魚類、海鮮類、內臟類、蛋類、豆漿及黃豆製品),低營養食品有9種(薯條、炸雞等油炸類食品、速食麵、蛋糕西點等高油食品、洋芋片、玉米片等高油零食、餅乾、冰淇淋、冰棒、甜食及含糖的飲料)。
結果發現,學童日常攝取高營養食物的頻率越高,在校整體表現越好;甜食和油炸類的攝取頻率越高,在校整體表現的分數則較差。
大腦需要順式脂肪酸


買餅乾前請仔細查看外包裝上成分是否有氫化油(partially hydrogenated oil)字樣,這類含反式脂肪的餅乾會影響孩童的智商與記性。(fotolia)

許多常見的高脂肪食物,通常都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例如油炸食物、餅乾糕點、巧克力糖果、美乃滋等,人造奶油、乳瑪琳等。
腦部運作所需要的,是多元不飽和的順式脂肪酸,例如DHA、EPA、亞麻油酸等,鮭魚、鮪魚、新鮮的堅果如葵瓜子、南瓜子、亞麻子、杏仁、核桃等含量較高。
愛孩子就給他們營養的食物,從小養成吃優質食物的習慣,長大後他們才能自己選擇對健康有幫助的食物。
在買餅乾、蛋糕類零食時,要查看外包裝上成分欄的添加劑是否有「氫化油」(partially hydrogenated oil),有這幾個字,就說明這個食品中含有反式脂肪。**
責任編輯:林妍

美東時間: 2014-11-30 12:09:26 PM 【萬年曆】 【投稿/爆料】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1/30/n4307742.htm孩子吃甚麼樣的食物-會變得不聰明.html





分享到 Faceboo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