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讓我牽著你的手

大紀元 - 24小時全球新聞滾動

大紀元, 全球中文綜合網站 - 新聞, 媒體, 中國, 大陸, 台灣, 香港, 澳門, 北美, 國際, 評論, 體育, 娛樂, 財經, 科技, 生活, 健康, 美食, 文化, 文摘, 圖片, 等等。

讓我牽著你的手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2/1/n4308156.htm%E8%AE%93%E6%88%91%E7%89%BD%E8%91%97%E4%BD%A0%E7%9A%84%E6%89%8B.html
Dec 1st 2014, 08:01



作者:高天韻

(fotolia)




雨後的黃昏。我擠進地鐵,與一群疲憊的陌生人共同在回家的路上顛簸。
到站了,我走出車廂,看到不遠處有一個拿著手杖的年輕女子,原地不動,似乎不確定前進的方向。她看不見!我走上前,問「你要去哪裡?」她側過頭,說:「我要去6號居民樓,請問要從哪個出口上去呢?」 「6號樓?我不清楚,來,我們一起上去,再詢問。」我拉住她的手臂,往扶梯走去。
這個地鐵站有地下兩層,分別是出入大廳和車站月臺,通往地面有五個不同出口,還有兩架電梯,四個電動扶梯和臺階。一個失明的人,如何能在這樣的混亂中摸到方向呢?
女子收起手杖,任我牽著她一路前行。有人指引,她走得很快很穩,邊走邊說:「太謝謝你了。耽誤你的時間了。」
在中轉大廳,我向值班人員詢問了6號樓的位置,原來是要經過D出口最方便。我說:「走吧!」剛要去握她的手,就聽她說:「讓我拉著你的手,好嗎?」我的心裏掠過一陣酸澀,說:「好」。
我們邊走邊聊。我問:「你有工作嗎?」
她說:「有啊。我在大專學院的黑暗體驗中心作引導員,那個體驗館的名字叫『黑暗中對話』。另外,我也是一名激勵講師。」
「黑暗體驗中心?」
「嗯,這是一個特別的活動,讓視力正常的人在毫無光亮的情況下,通過手杖和解說員的幫助感受黑暗中的日常生活,比如去公園散步,坐船,買飲料,還有用提款機取錢。」
「喔,挺有意思的。我從來沒聽說過有這樣的地方。你會用自動提款機嗎?」
「會啊。我從小就接受各種培訓,現在,我開始培訓別人啦。有些學生來黑暗中體驗過後,告訴爸爸媽媽,他們會愛護眼睛,珍惜光明。那些家長過後還來感謝我們呢。」
「你每天怎麼上下班?」
「自己搭車啊。去年,我得到了一隻導盲犬,是在日本受訓再出口到這裏的。我真幸運,有它帶路,方便多了,因為用手杖不容易保持走直線。不過,在這樣出口複雜的地鐵站,還是需要詢問。但每次都會有好心人幫我,所以,沒事的!你看,今天我就碰上了你。非常感謝!」
她的雙目緊閉,聲音清脆歡快,完全聽不出任何愁苦。她告訴我,她的工作很忙,業餘生活豐富多彩。她還掏出設為黑屏的蘋果手機給我看,全憑觸感,她可以快速撥打電話,與親友溝通訊息。
很快,目的地到了。她轉過頭對我說:「你快回家吧,已經很麻煩你了。我朋友會來接我,請你把我帶到一個適合等人的地方,就行了。」我說:「我陪你。」她馬上說:「那太好了,謝謝。」
不一會兒,她的朋友來了,她們高興地和我打招呼,表示感謝。就這樣,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和那個女子相遇,告別,沒有留下姓名,我們曾經牽手。 @






分享到 Faceboo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QgjS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