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bbcchinese.com | 科技健康: 南極建立海洋保護區計劃第四次擱淺

bbcchinese.com | 科技健康



南極建立海洋保護區計劃第四次擱淺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science/2014/11/141101_australia_environment_antarctica_conservation
Nov 1st 2014, 03:28


2014年 11月 1日


分享





在南極洲設立海洋保護區需要獲得該委員會全體25個成員一致同意。

環保團體說,由於俄羅斯和中國的反對,在南極建立兩塊大型海洋保護區以保護原始生態的計劃第四次擱淺。「南極海洋生物資源養護委員會」25個成員在澳大利亞霍巴特舉行的會議上未能就在南極洲東部地區建立保護的提議達成一致,為期10天的會談宣告失敗。南極海洋生物資源養護委員會負責南冰洋的生態保護和資源可持續開發工作。在南極洲設立海洋保護區需要獲得該委員會全體25個成員一致同意。參加霍巴特會議的24個國家和歐盟大多支持美國和新西蘭提出的禁止在羅斯海海洋保護區捕魚的計劃。這個計劃已提出了約10年,並得到美國國務卿克里的強烈支持。這個海洋保護區一旦設立,將禁止在130萬平方公里的大部分範圍內捕魚,但在某些地方,允許有限的用於科研用途的捕魚。另一個由澳大利亞、法國和歐盟提出的在南極洲東部海岸設立一個小型保護區的方案也未通過。代表幾個環保團體的「南極洲海洋聯盟」說,俄羅斯和中國在霍巴特舉行的年度會議上阻撓設立海洋保護區的計劃通過,會議令人對該委員會成員在履行環保承諾方面的能力提出質疑。南極洲和南冰洋聯盟發言人愛普斯坦對美聯社說,儘管委員會的大多數成員都支持在南極洲設立海洋保護區,但俄羅斯和中國卻再次阻撓,此舉令人震驚。皮尤慈善基金會發言人薩拉卡瓦納表示,會議的最終結果是失敗,支持設立保護區的成員在過去四年都未能就有關計劃達成一致意見。南極洲海洋聯盟的俄羅斯項目幹事齊杜科認為,地緣政治,包括國際社會對烏克蘭危機的反應,在今年會議上的討論中亦有所體現。他對法新社說,「我想今年牽涉的主要因素是整個的地緣政治局勢,包括俄羅斯在內」。但他表示,俄羅斯代表團對未來設立保護區的建議持開放態度。俄羅斯在會上表示,儘管俄對目前的計劃持保留立場,但願意參加未來的磋商。薩拉卡瓦納承認地緣政治因素一直存在,但以前各成員都能在涉及南極洲的問題上克服這點。環保人士表示,南冰洋是10,000餘種獨特生物物種的棲息繁衍地,包括南極洲企鵝、鯨魚、大王魷等。(編譯/責編:蕭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https://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here:
https://blogtrottr.com/unsubscribe/L1/GGhc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